GoForum › 🌐 V2EX
感叹现在的就业环境
supuwoerc ·
2026-06-16 17:23 ·
0 次点赞 · 8 条回复
孩子 2023 年出生,出生时大腿上有一个硬币大小的胎记,今年 3 岁我和媳妇计划去医院看医生打算看什么时候处理掉,因为孩子还没满 3 周岁(端午节 3 周岁),所以媳妇和我都有 5 天的育儿假,我之前已经使用了 3 天,剩余两天,所以我请了上周五和这周一的两天,媳妇还在试用期,5 天她全部请了,连上端午总共能休息 10 天。
医生说手术有人延后有空缺,就给孩子安排了周一的手术。周末和周一我和媳妇轮流在医院陪孩子,今天我假期结束回公司上班,下午收到孩子幼儿园电话说孩子被录取了,心里还算高兴,过了一会,媳妇发消息给我,内容是一张截图,截图内容是她们公司人事说老板要开除她,我心里一阵烦躁。
一方面媳妇现在的老板觉得她很专业,去公司解决了之前的很多烂摊子(媳妇是财务),并且这个公司税务存在很多问题(离职财务留下的烂账)都是我媳妇处理,昨晚税务局让公司补充税务材料,媳妇的老板让她半夜去公司,我媳妇拒绝了,明确说明了在医院陪孩子,截图上大致内容是等税务问题解决就裁掉,原因是媳妇请假太多了。
回想孩子出生那年的新生儿数量和这几年的新生儿出生率,就业市场对待孕妇和双职工家庭,也算是有因有果…
感叹,无奈~
8 条回复
@nanjingwuyanzu 哎,我也有时候会这样,就像《三体》里面的降临派,现在长期焦虑孩子和家人未来的生计,AI 带来的的冲击还没降临到我,但是我感觉应该快了… 而我媳妇仅仅是合情合理的使用了法律授予的假期就被计划以试用期不合格开除… 真的是大夏天觉得出一丝凉意
@neuthself 我也这样想,但是还是一丝失落,在一个没有保障的环境下求生,艰难…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真的有时候想要么世界大战打起来吧,大家都嘎了算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