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和 Agent 说英文的话,更有古法编程的味道

zisen · 2026-06-16 16:13 · 0 次点赞 · 6 条回复

之前一直是用中文命令 claude code 干活,最近试了换成英文,手感上非常像以前古法编程,有没有懂的

体感上会让人更加的理性,冷静,逻辑清晰

6 条回复
lujiaosama · 2026-06-16 16:13
#1

换成英文并不能解决 AI 不说人话的问题。一个浅显的概念非得罗里吧嗦的包装成什么高大上的东西,看得一头雾水。

xiaomushen · 2026-06-16 16:18
#2

@lujiaosama GPT5.4 喜欢这么干

lujiaosama · 2026-06-16 16:18
#3

@xiaomushen 5.5 也还是会,犯病程度轻一点。时不时得强制要求它说人话,不然文档里全是一堆让人看着云里雾里的八股文词汇。

zisen · 2026-06-16 16:33
#4

@lujiaosama 倒不是说 ai 不说人话,关键是之前敲代码都是敲英文,变量也都是英文命名的,现在和 ai 说中文的话,虽然也能听懂,但是更像是跟同事说话?

Lax · 2026-06-16 16:33
#5

现在是对话必备 caveman ,不然客套话一多就看不懂了。但是并不能根治模型的性格问题,虽然没有豆包的滑跪明显

lujiaosama · 2026-06-16 16:43
#6

@zisen 纯看英文容易犯困,像在读开源库一样。某些词汇英文确实能表达得更好,翻译过来多少有点奇怪。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zisen
发布: 2026-06-16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