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和 Agent 说英文的话,更有古法编程的味道
zisen ·
2026-06-16 16:13 ·
0 次点赞 · 6 条回复
之前一直是用中文命令 claude code 干活,最近试了换成英文,手感上非常像以前古法编程,有没有懂的
体感上会让人更加的理性,冷静,逻辑清晰
6 条回复
xiaomushen · 2026-06-16 16:18
@lujiaosama GPT5.4 喜欢这么干
lujiaosama · 2026-06-16 16:18
@xiaomushen 5.5 也还是会,犯病程度轻一点。时不时得强制要求它说人话,不然文档里全是一堆让人看着云里雾里的八股文词汇。
@lujiaosama 倒不是说 ai 不说人话,关键是之前敲代码都是敲英文,变量也都是英文命名的,现在和 ai 说中文的话,虽然也能听懂,但是更像是跟同事说话?
lujiaosama · 2026-06-16 16:43
@zisen 纯看英文容易犯困,像在读开源库一样。某些词汇英文确实能表达得更好,翻译过来多少有点奇怪。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换成英文并不能解决 AI 不说人话的问题。一个浅显的概念非得罗里吧嗦的包装成什么高大上的东西,看得一头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