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没想到第一次吃到中国医疗红利居然是没有医保的时候
xiaocongcong1 ·
2026-06-16 15:33 ·
0 次点赞 · 8 条回复
今天来医院拔牙,挂完号面诊的时候和医生说自己失业很久医保也断缴了很久 我只能用医保卡余额自费,走不了统筹报销 牙片我有今年洗牙的时候拍的,不要再拍了 如果拔牙很贵的话就不拔了
医生也没见过这情况啊,但是看我太惨还是怎么的就给我说大概两百块钱 我之前也查了下私立和小红书上别人的分享,总之几百到上千根据智齿服务程度都有,我这个属于比较简单的 所以两百在我可接受范围 医生大概 15 分钟就给我拔好了 然后问我家里有没有止痛药和消炎药 我回答有的,就什么药都没给我开
缴费的时候只收了我一个治疗费,麻醉药物的费用都没有收(也许是算在内) 然后我查阅医院的治疗费用目录,正常简单的智齿拔除费用是 400 所以医生好人呐
8 条回复
xiaocongcong1 · 2026-06-16 15:43
@privil 上次小区快递员和我抱怨去私立医院看肾结石花了 5K ,他没有医保,也不知道公立医院可以自费。
xiaocongcong1 · 2026-06-16 15:43
@linauror 是的,康复新液不是医院经常开的漱口水嘛,贵的要死
拔智齿是吗?一颗?可能你的智齿不是阻生齿,比较好拔。可能真的没收麻醉费?但是给你用了麻醉的吧? 我记得小时候去医院拔牙,没麻醉,很简单的就蛮力拔了 https://i.imgur.com/N9E3iZ2.png 现在都还记得那个拔牙的感觉,不算痛,但是我的是乳牙,应该也没那么痛,印象中收费不超过一百。
不过还是注意一下,止痛你疼你会吃的,主要是消炎药不要马虎,然后拔智齿短期不要吐口水、漱口、刷牙,注意观察止血情况。反正医生应该都会给你交代。
huiyadanli · 2026-06-16 15:48
城乡医保一年 350 的那个不整一个吗,我记得拔牙应该能报吧。
winglight2016 · 2026-06-16 15:48
拔智齿才 400 ?我去问了口腔诊所和公立三甲医院,都是 1000 多,一个 1600 ,一个 1200 ,哪里这么便宜啊?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应该是听了你的遭遇后,只给开了最基本的账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