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没想到第一次吃到中国医疗红利居然是没有医保的时候

xiaocongcong1 · 2026-06-16 15:33 · 0 次点赞 · 8 条回复

今天来医院拔牙,挂完号面诊的时候和医生说自己失业很久医保也断缴了很久 我只能用医保卡余额自费,走不了统筹报销 牙片我有今年洗牙的时候拍的,不要再拍了 如果拔牙很贵的话就不拔了

医生也没见过这情况啊,但是看我太惨还是怎么的就给我说大概两百块钱 我之前也查了下私立和小红书上别人的分享,总之几百到上千根据智齿服务程度都有,我这个属于比较简单的 所以两百在我可接受范围 医生大概 15 分钟就给我拔好了 然后问我家里有没有止痛药和消炎药 我回答有的,就什么药都没给我开

缴费的时候只收了我一个治疗费,麻醉药物的费用都没有收(也许是算在内) 然后我查阅医院的治疗费用目录,正常简单的智齿拔除费用是 400 所以医生好人呐

8 条回复
linauror · 2026-06-16 15:43
#1

应该是听了你的遭遇后,只给开了最基本的账单吧

privil · 2026-06-16 15:43
#2

?有没有可能中国医疗红利的一部分就是普通人能随随便便立马看上病呢。

xiaocongcong1 · 2026-06-16 15:43
#3

@privil 上次小区快递员和我抱怨去私立医院看肾结石花了 5K ,他没有医保,也不知道公立医院可以自费。

xiaocongcong1 · 2026-06-16 15:43
#4

@linauror 是的,康复新液不是医院经常开的漱口水嘛,贵的要死

woodfizky · 2026-06-16 15:43
#5

拔智齿是吗?一颗?可能你的智齿不是阻生齿,比较好拔。可能真的没收麻醉费?但是给你用了麻醉的吧? 我记得小时候去医院拔牙,没麻醉,很简单的就蛮力拔了 https://i.imgur.com/N9E3iZ2.png 现在都还记得那个拔牙的感觉,不算痛,但是我的是乳牙,应该也没那么痛,印象中收费不超过一百。

不过还是注意一下,止痛你疼你会吃的,主要是消炎药不要马虎,然后拔智齿短期不要吐口水、漱口、刷牙,注意观察止血情况。反正医生应该都会给你交代。

huiyadanli · 2026-06-16 15:48
#6

城乡医保一年 350 的那个不整一个吗,我记得拔牙应该能报吧。

xing7673 · 2026-06-16 15:48
#7

遇到医生可以 这种也不能说是红利 如果你缴着医保,家里条件不好也一样给你这么操作,能省尽量帮你省,医院操作空间还是比较大的,全靠自己良心。

winglight2016 · 2026-06-16 15:48
#8

拔智齿才 400 ?我去问了口腔诊所和公立三甲医院,都是 1000 多,一个 1600 ,一个 1200 ,哪里这么便宜啊?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xiaocongcong1
发布: 2026-06-16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