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关于在友宝退款的一些想法。还有 AI 并不成熟就别拿来祸害老百姓了

xiaoxiaodong · 2026-06-16 15:08 · 0 次点赞 · 2 条回复

上周五在公司的友宝智能柜买了两瓶可乐,这次扣款速度挺快的,关门后屏幕上直接显示了扣款信息。提示买了瓶可乐和一瓶无糖可乐(我们公司买可乐有折扣,但是无糖没有)。

这次结算的比较快所以我就在屏幕上发现友宝扣错钱了。于是我在订单上找到了这次交易的信息,有退款选项。并点击退款。

平常也不看友宝订单,想着这次进来了,就看看原来的订单,果不其然!也有其他的订单也扣错钱了。

因为隔得时间太久了(超过三天)不能线上退款,我就致电友宝的客服了,客服承认是扣错钱了,可以给我支付宝转过来。我觉得也没什么就同意了。

最后让我最气愤的一点来了!!

我:你们怎么老是扣错钱啊! 客服:不好意思,现在都是 AI 识别的,难免会有误差 我:你们不能弄点别的提高下准确率吗?别让客户受到资产损失 客服:同样的话术

···················· 思考: 现在这些公司做这些事情真的合法吗?就上述的 case ,如果我不发现,那友宝就是净赚,发现了就是退款。我问防范措施,他们公司什么都没有!

感觉这种公司比比皆是,中国老百姓真的这么好欺负吗?

2 条回复
yangxiaopeipei · 2026-06-16 15:13
#1

真的是 AI 识别吗,还是人工啊

xiaoxiaodong · 2026-06-16 15:13
#2

@yangxiaopeipei 应该是上 AI 了,人工的话识别率不会这么差,我看去年的订单基本上没错误的,现在不到一个月扣错两次了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xiaoxiaodong
发布: 2026-06-16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