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公司想搞本地化算力部署 deepseek coder v2 给技术用,听到 AMD 锐龙 AI Halo 也不算贵,可行么
cheman ·
2026-06-16 14:48 ·
0 次点赞 · 18 条回复
AMD 锐龙 AI Halo 2.7w rmb ,现在每月花在 token 上的钱其实感觉是蛮多的,有这样的一个方向性的想法,不知道会有什么坑,或者问题,有人懂么,专业点的看法。
18 条回复
javalaw2010 · 2026-06-16 14:58
按照现在的说法,这玩意儿是上古模型了吧,部署这玩意儿干啥,形成不了生产力的话不就是在浪费钱吗
zhangaugust · 2026-06-16 14:58
这模型也太老了吧
@javalaw2010 谢谢解答。感觉 deepseek v4 pro 好像不太现实,或者 部署 deepseek v4 flash 比 deepseek coder v2 更好?或者有什么更好的模型推荐或者硬件搭配方案?
@sentinelK 确实要把这想法放放了
emberzhang · 2026-06-16 15:23
小公司比较合适的目前看来就是 deepseek-v4-flash 才能用且基本够用。但编程需要长上下文,要上下文满载 + 多用户并发还不慢的,性能要求可不低。2.7w 也就一台 GB10 的成本 ,肯定是不够的
xiaomushen · 2026-06-16 15:23
这模型的 code 能力,远弱于 qwen3.6 27b
xiaomushen · 2026-06-16 15:23
@fcten 合规使用 Claude ,确实贵得要命。而且在国内,就算合规使用,也是带些中间灰色环节的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要是我的公司就公司自己开 pro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