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最终买了凯美瑞

Jammmm · 2026-06-16 14:13 · 0 次点赞 · 20 条回复

前文

之前发帖子很多朋友有推荐车,在此表示感谢!最终我选购了凯美瑞 2.0 混动。分享一些选车的经过,供大家参考。前文链接:# 买了一辆 6000 块钱的二手车 # 12w 预算之内,家庭第一辆车选购

用车背景

  • 家里有娃
  • 偏爱轿车,不太喜欢 SUV
  • 家庭唯一用车
  • 年行驶里程约 1~1.5 万公里
  • 每年会有一次 700 公里左右的长途出行

为什么没买电车?

最近几年电车确实很火,包括站内也讨论了很多。我也去试驾、了解过不少车型,最后还是没有选择电车,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 家属属于比较容易晕车的体质,而电车都比较容易出现晕车情况。
  2. 对底盘大电池的长期安全性多少还有些顾虑,虽然概率很低,但心理上始终过不了这一关。
  3. 我的用车里程不算特别高,算过账之后,电车相比混动车在整体使用成本上的优势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为什么买凯美瑞?

选车时我的思路其实比较简单:优先看市场上销量高、口碑稳定的主流 B 级及以上轿车。

几款车都体验过之后,最终选择了混动凯美瑞。原因也很直接:

  • 开起来足够平顺;
  • 底盘表现符合预期;
  • 油耗比较友好;

结语

对我来说,它没有特别突出的亮点,但各方面都比较均衡,能够很好地满足家庭唯一用车的需求。

另外还有个小插曲,本地一直没谈到满意的价格,最后专门跑到上海提车,也算是为了省下一笔钱折腾了一趟。

20 条回复
Maboroshii · 2026-06-16 14:18
#1

挺好的,我的丰田开了 3 年 7 万公里了,感觉和新车时没啥区别。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开多久都是那么平平无奇,应该可以撑到新能源汽车进化到最终形态了

kera0a · 2026-06-16 14:18
#2

恭喜恭喜!

话说日系车网上都嘲讽,但我真开过,平心而论真感觉挺不错的 我开电车前开雅阁,高速跑 120 ,油耗 3.5-4 个油,使用成本贼低。

PeiXyJ · 2026-06-16 14:18
#3

9 年马自达阿特兹至今没修过,除了老是堵车/狗头。但是今年打算换电车了。

akiyamamio · 2026-06-16 14:28
#4

可以的,凯美瑞是好车

youyouzi · 2026-06-16 14:28
#5

哎,丰田倒闭又晚了一天😭

ybbswc · 2026-06-16 14:28
#6

挺好。现在价格挺合适的,还省油。 对我而言,凯美瑞的问题实在是毫无驾驶乐趣。 :)

eventlooped · 2026-06-16 14:28
#7

12 万以内能买到凯美瑞吗?

Nasdaq · 2026-06-16 14:28
#8

恭喜,能提供便利的都是好车。

libasten · 2026-06-16 14:38
#9

挺实用的车,尤其是你每年都要有长途出行的。家用为主没有必要考虑吹的花里胡哨那种东西。

godwei · 2026-06-16 14:38
#10

9 年丰田只换过一次轮胎电瓶

Y25tIGxpdmlk · 2026-06-16 14:38
#11

自己喜欢就好,现在竞争激烈,车子价格越来越实惠了

Changniac · 2026-06-16 14:38
#12

明智之选,下一辆就该是 rav4 了

zhang666 · 2026-06-16 14:48
#13

6000 怎么买的凯美瑞?

godwei · 2026-06-16 14:48
#14

落地多少钱?

stucom · 2026-06-16 14:53
#15

我也是凯美瑞混动,感觉挺好开的,起步很顺滑。

Jammmm · 2026-06-16 14:53
#16

@eventlooped 买不到,加了几万预算

Fish1024 · 2026-06-16 14:53
#17

够牛的

Jammmm · 2026-06-16 14:53
#18

@zhang666 6000 是之前买的二手车

Jammmm · 2026-06-16 14:53
#19

17w 多一点

llysr1005 · 2026-06-16 14:58
#20

我 20 年山顶买的,2.5S 运动 25w 下来的。。10w 公里目前没什么问题。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Jammmm
发布: 2026-06-16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