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我发现最省钱的通勤组合就是油车+大电池电摩
clacf ·
2026-06-16 14:03 ·
0 次点赞 · 5 条回复
本人当前的组合:
- 油车一部( 13 年宝马 328 )
- 120A 电摩一辆(续航 150 公里)
市内 20 公里以内,都是骑车解决。油车一个月才动一回。
好处就是平时用电摩通勤效率更高,节假日或者紧急情况开油车。
另外我的油车已经 13 年了,从来没有担心过衰减。(如果电车,应该不舍得放这么久吧)
综合花费,每个月 700 公里,充电 10 块钱搞定。每年油车油费两三千吧。我老婆喜欢 su7 ,一直想让我卖了油车换,但是我思来想去,还是维持当前组合了。就算换了小米 su7 ,该堵车,还是堵车。
5 条回复
@msg7086 #1 已经贬值到脚踝了,也不担心继续贬值了。https://i.imgur.com/krir4IG.png
lhlhlh111000 · 2026-06-16 14:13
类似组合;老破油车+电摩,不过我是怕亏电瓶油车放坏了,所以差不多是一周溜一回…市区里真的是电摩出行方便,就是感觉安全太肉包铁了,毕竟路上傻子太多 [开车我骂骑车的,骑车我骂开车+骑车的]
@lhlhlh111000 #4 我买了这玩意,低压自动断负极,可以抗好几个月。https://i.imgur.com/5HKSZgH.png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油车也不舍得闲置放那么久,保费和折价才是大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