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大家有没有感觉,自打 vibe coding 和裁员以来,工作状态两级分化?

rich1e · 2026-06-16 11:43 · 0 次点赞 · 2 条回复

有的人一如既往的,卷

有的人肆无忌惮的,躺


裁员仍在继续,

有多少人认真工作?💼

有多少人在为下家积蓄储备?💪

还有,多少人每天准时上下班,周末打游戏?🎮

2 条回复
meteora0tkvo · 2026-06-16 11:43
#1

这行业的贫富差距也变大了。从以前人人能赚钱的民工行业,变成赢者通吃赚大钱的精英行业

mritd · 2026-06-16 11:43
#2

两极分化倒是没感受到太多, 但是我感觉到的情况也是两种:

  • 有的公司无脑 AI, 比如 root 用户让 AI 操作生产环境只看结果不看代码质量不管是否可靠(我面试到的一家公司)
  • 有的公司喜欢拥抱 AI, JD 上恨不得把所有技术名词框架全搞上去, 最后你也不知道他们想找个什么样的…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rich1e
发布: 2026-06-16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