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兄弟们,我用分屏技巧,让 token 消耗速度降低了一倍!
NeoWalnut ·
2026-06-16 10:43 ·
0 次点赞 · 6 条回复
之前用 CC 和 Codex 的时候,很少执行 /clear, 因为不想重建上下文。但这就会导致 context 滚雪球一样快速变大。经常发现一个需求还没搞完就发现 5 小时限制就用了一半了。
现在我改成了这样:
- 先 /plan ,实现这个计划之后,这个 session 的 context 已经很长了,尽量少用,除非 plan 出现重大 bug ,一般情况下主要是修修补补了。
- 开 2-3 个分屏窗口,这几个窗口主要就是用来修修补补,完成就执行 /clear.
这样就能保持一直能看到之前的计划,也能避免 context 暴涨。token 消耗速度真的差不多降低了一倍!
需要的兄弟快试试去。
6 条回复
@BelieverZ 不是分拆,plan 里的 task 就在 plan 那个窗口完成。其它分屏窗口主要为了修正 plan 的执行结果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楼主手动发明了 claude 中的 subagent 工具。claude 中可以启动两种 subagent ,一种是集成 primary sessioin 的 fork subagent ,一种是干净的全新的 subagent ,不继承上下文。
楼主可以在有 plan 的那个 session 里面下指令让 claude 自己去开 subagent ,并且最新版 cc 好像是可以切换 subagent 的 TUI 交互视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