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昨晚看到雨中小孩玩耍有感。

gotOwt · 2026-06-16 09:38 · 0 次点赞 · 4 条回复

背景

昨晚上海下起了牛毛细雨, 我吃完晚饭 7 点多的时候,回小区,撑着伞。 看到 4-5 个小学生(带着红领巾),他们再雨中玩耍,丝毫么有被雨影响到。

大概 9 点多,我下楼扔垃圾,雨中依然是牛毛细雨。他们依然在雨中玩耍,我看到有几个人竟然拿着水枪。 在那边互相滋水玩。

我在回去的路上,开心的笑了下,我这辈子可能也不会像他们一样在雨中玩的那么开心了吧。

依稀想到小时候,在雪地里玩耍,弄得全身上下很脏,妈妈当天回家,看到我这个样子,疯狂的揍我(直接原因是,那天我妈妈打麻将输钱了。)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4 条回复
fredweili · 2026-06-16 09:43
#1

是,做个不扫兴的父母,享受应有的快乐

sigma65535 · 2026-06-16 09:43
#2

所以出去玩要问妈妈去不去搓麻将

zhouweiluan · 2026-06-16 09:43
#3

@sigma65535 #2 说不定赢了呢,一身泥还得奖励你 https://i.imgur.com/io2SM1h.png

ArleneCheung · 2026-06-16 09:48
#4

小时候和朋友下中雨打伞也要出去玩。

自发组织水枪大战,晚上一起玩滑板,过年一起放鞭炮,夏天一起搞烧烤,冬天一起打雪仗。

长大了,走在繁华的街道上,再也没有在那小院里的快乐。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gotOwt
发布: 2026-06-16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