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昨晚看到雨中小孩玩耍有感。
gotOwt ·
2026-06-16 09:38 ·
0 次点赞 · 4 条回复
背景
昨晚上海下起了牛毛细雨, 我吃完晚饭 7 点多的时候,回小区,撑着伞。 看到 4-5 个小学生(带着红领巾),他们再雨中玩耍,丝毫么有被雨影响到。
大概 9 点多,我下楼扔垃圾,雨中依然是牛毛细雨。他们依然在雨中玩耍,我看到有几个人竟然拿着水枪。 在那边互相滋水玩。
我在回去的路上,开心的笑了下,我这辈子可能也不会像他们一样在雨中玩的那么开心了吧。
依稀想到小时候,在雪地里玩耍,弄得全身上下很脏,妈妈当天回家,看到我这个样子,疯狂的揍我(直接原因是,那天我妈妈打麻将输钱了。)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4 条回复
sigma65535 · 2026-06-16 09:43
所以出去玩要问妈妈去不去搓麻将
zhouweiluan · 2026-06-16 09:43
@sigma65535 #2 说不定赢了呢,一身泥还得奖励你 https://i.imgur.com/io2SM1h.png
ArleneCheung · 2026-06-16 09:48
小时候和朋友下中雨打伞也要出去玩。
自发组织水枪大战,晚上一起玩滑板,过年一起放鞭炮,夏天一起搞烧烤,冬天一起打雪仗。
长大了,走在繁华的街道上,再也没有在那小院里的快乐。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是,做个不扫兴的父母,享受应有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