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小时候打过乙肝疫苗,检查显示抗体为 0 了,需要补打吗?

052678 · 2026-06-16 09:13 · 0 次点赞 · 14 条回复

很小的时候打过,大概有 20 年了吧,大概。然后体检检查显示抗体为 0 (复诊顺带查的,实际上体验不会查这个)。医生建议是补打,但是打这个太麻烦了,问了下三针(分时间段打,打完估计得大半年),医保还不是完全报销。

14 条回复
onlythefans · 2026-06-16 09:13
#1

那就不打

llysr1005 · 2026-06-16 09:13
#2

我说假如,如果你得了乙肝,要治疗会不会更麻烦呢?

Nasdaq · 2026-06-16 09:13
#3

我也是小时候接种过,然后 22 年测抗体大概 0.几,接种一针后,第二年测抗体 40+。还是打一针吧,这疫苗很成熟了~

poyanhu · 2026-06-16 09:18
#4

还是打吧。

eratpfus7 · 2026-06-16 09:18
#5

我补了,而且很便宜吧 一针加上服务费 120 医保不报

davidyin · 2026-06-16 09:18
#6

有人二十年就失效了,需要补。

turing518 · 2026-06-16 09:23
#7

我是每五年会做一次抗体检测,不够就加补一针,体检的时候加个检验项就行了

Flagship9945 · 2026-06-16 09:33
#8

补啊。 我上次去查抗体竟然>1000 。

Sahzzz · 2026-06-16 09:33
#9

非常需要!我是每三年左右回去检查一次抗体,抗体低了拿着检验报告去打加强针。

rjomg · 2026-06-16 09:38
#10

必打。

MrDevin · 2026-06-16 09:43
#11

不打的点在哪儿?麻烦? https://i.imgur.com/U3hKhrT.png 还是想体验下自己被感染的感觉?

lurenn · 2026-06-16 09:43
#12

打吧,万一不小心得了,目前无药可根治,只能一辈子吃药抗病毒

werls · 2026-06-16 09:43
#13

每隔 12 年需要打一次。一针 120 ,需要间隔 3 月份才能打第二针

neuthself · 2026-06-16 09:43
#14

去年查了一次,没抗体,也是选的三针,上海这边可以就近预约就行,每次选最早的时间去,花不了多少时间。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052678
发布: 2026-06-16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