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AI 时代创业焦虑

jiee · 2026-06-16 09:03 · 0 次点赞 · 6 条回复

大家有没有觉得每天看到很多创业新闻,加上搞中转站的也有这么多人,有没有考虑自己也出来干,感觉自己也能干得成。但是,一想又焦虑了,干不成咋办。

6 条回复
xubeiyou · 2026-06-16 09:08
#1

曾经我也有这种 但是第一 一家三口全靠我 不能做这些有风险的事情 第二 中转站做的人太 tmd 多了 第三 其他模式变现非常难 全靠卖课维持

jimrok · 2026-06-16 09:13
#2

很简单,国内的教育偏向把你变成一个螺丝钉,失去体系你几乎无法生存,你很少接触大千世界,三教九流。老外就是吃鸡模式,从小就和商业社会对接,卖个二手物品,送个外卖。所以,焦虑是必然焦虑的,先接触社会吧,培养爱好,跨界认识朋友。

junwind · 2026-06-16 09:18
#3

主要是普通人没有容错空间。如果我是王思聪,我他妈随便折腾。

poyanhu · 2026-06-16 09:18
#4

把创业当副业,投入成本少于 5000 。可以试错,但不要影响自己生活。

gloeaerris · 2026-06-16 09:23
#5

@jimrok 所以国内的人都是螺丝钉,现在帮中国复兴的都是外国人对吧。您可真是个有大智慧的人呢

anmie · 2026-06-16 09:33
#6

创业和打工,是完全两种不同的思维。其实很多人一辈子,都没有想过要创业。 你既然有了这个想法的萌芽了,业余时间试试呗,万一呢?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jiee
发布: 2026-06-16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