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分享下刚刚参与了的一次字节 od ai 面试
rimworld ·
2026-06-16 00:43 ·
0 次点赞 · 3 条回复
字节 OD 前端( React )岗位面试记录
从 Boss 上和德科的 hr 联系的,感谢给了一次字节 od 前端( React )岗位的面试机会。
本身是全栈,最近又高强度用 ai ,古法开发基本废了,更多的在从事 pm 的工作来做自己的产品。也没做太多准备就开面了。
主要面试题
记一下主要的一些面试题:
- 自我介绍,学历,工作经历,技术栈
- 追问了一下你的某段工作经历,以及在这家公司用的什么技术栈
- 追问了一下你的某段 gap 干什么去了
- 问了 React 列表为什么要用 Key
- 做过哪些前端性能优化,具体案例,如何发现,如何处理,如何治理
- vite 和 webpack 区别,使用上的案例
- 虚拟滚动列表原理
- 组件封装,表格组件封装的一些技术要点和经验分享
- 你最近使用了什么 ai 工具?
- 给你一个需求,你用 ai 工具会怎么做?不用 ai 工具会怎么做
- react profiler 和 performance 面板相关
- Eslint 和 Prettier 干啥的
整体感受
整体感觉回答的不好:
- 是现在很少古法手敲代码了,会有遗忘。
- 是之前的工作业务场景里就没得到相关锻炼。对相关功能和性能要求不极致,不高。大约知道些方案,都没实操过,导致印象不深。
- 转了全栈,年龄又大了,要记得的内容太多,实在有些边边角角的记不住了。
3 条回复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ai 面试的话,hr 会发给你一个链接,48h 有效,你直接自由找个时间自己开始就行了。需要电脑有摄像头和麦克风。我一开始想用平板来着,打开链接是空白的。 ai 面试,会根据你回答的有一定概率进行调整,追问 2-3 层深度问题。如果你回答的有点迷糊的话,ai 可能会持续追问,给你问红温。你实在不想再作答的话,可以告诉他跳过这个问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