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裁,都裁,大的要来了对吗

Tarek911 · 2026-06-15 22:03 · 0 次点赞 · 0 条回复

寒气释放到现在,近几年网络总是零星传出各种裁员 近期又传出各大厂将要裁员幅度均达 30%+ 有种币圈大跌的熟悉感: 先是扶老太太下楼梯,最后咣当一脚送老奶奶下天台

夜深娃睡,分享个人经历 挺唏嘘的,2018 年开始搞 web3 经历过多次因资金链断裂、牛熊转换导致裁员 可以说本人比很多人提前感受到寒气,面试体验更是拉满 有的质疑 web3 背景会问:你为什么会选择我们公司? 也有质疑频繁裁员会问:为什么裁你不裁别人? 现在他们应该找到答案了吧

从各种野鸡所一路坚持干到了宇宙第一交易所,结果还是逃不开裁员的命运 犭槽的赵不群果真是伪君子,疫情那会他号召员工自愿出国 员工大会追问下他承诺:不会裁掉选择留在国内的员工 结果这 b 给自己定了个 okr 说出国率达到七八成以上,中高层开始发力分配裁员名额 提前一年就拟好了名单并通知到个人,年底为了发作他又提了个不记名投票: 每个人投出你认为表现最差的五个人,然后按排名开出 后来还是同事过意不去跟我说我被 leader 拉票了,临把人裁了还要往员工头上泼脏水

后来赵不群进去蹲号子了,也是火烧几把毛,该着了 这两口子还得有一大劫,你们看着吧 且等着特朗普下台的 1011 大崩盘事件还没交代,不死也得再扒皮

0 条回复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Tarek911
发布: 2026-06-15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