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现在 Token 这么贵,这轮 AI 带来的科技行情是不是还得持续几年,是不是可以 all in 科技了

dengji85 · 2026-06-15 18:23 · 0 次点赞 · 2 条回复

AI 这轮变革才刚开始,一个 AI 助手动不动上千一个月的订阅费,就像当初的移动流量 10 元 70M,到现在 10 元 10G。 算力最终也会变成基础设施,接近“白菜价”。 本质是在定价这条 AI 超级周期——三星、SK 海力士这些厂商先涨为敬。

2 条回复
canyue7897 · 2026-06-15 18:43
#1

硬件的性能,软件永远可以吃满。token 总有地方把他消耗光。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巨头拼命造数据中心,因为从长远来看,算力永远不会浪费。如果算力足够,大家各自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玩儿都行。别的不多说,但凡有算力,可以并行测试几个大模型,成功率更高。

XProxyAi · 2026-06-15 18:53
#2

目前估值太贵了,等等吧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dengji85
发布: 2026-06-15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