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工控狗对 AI 的迷茫
wcwcxiaobin ·
2026-06-15 17:33 ·
0 次点赞 · 3 条回复
曾经毕业我也想做一个程序员,很向往。奈何大学一般,学习也一般,没人要,就从事了本专业电气自动化。 刚毕业去车间接线,后来画电气图,调试程序,出差,开始独立设计 plc ,hmi ,那时候做电气就给人感觉一种比较 low 的感觉,社区群里也都是自我嘲讽。当然现在也是这样。 工作到大概三年前的时候,感觉电气行业学到头了,于是开始研究.net 上位机。先学了 C#的语法,然后找一些开源的上位机框架学习学习,还有一些付费课程网上下载下来看看。想着试试看以后也变成程序员了。结果没有项目经验的学习效率极低,慢慢也就放弃了。 结果 AI 来了,从 2024 年开始通过 AI chat 学习.net framework ,感觉希望来了。 2025 年的时候,AI 能力提升挺大的,于是可以通过 Chat 去手搓代码。又感觉变强了。 搓到 6 月份,开始瞬息万变了,各种 agent 出现了。 随之而来的是各种失业的出现,当然 java 狗还是已经提前两年陷入泥潭了,其他的程序员不知道都怎么样。 曾经努力想成为的职业,结果好像凋零了,不知道未来何去何从,很迷幻。 反而自己干的这个工控,招人欲望极其强烈。 太平洋的西岸无尽生产力。 太平洋的东岸无限印钞票。 不知未来何去何从
3 条回复
@402124773 ai coding 的边界是测试,而嵌入式的测试基本都要人手来执行,外设之类的只能靠人眼看人耳听,人手点,ai 想做到这些事还得等具身智能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苟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