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原来我离违法犯罪这么近?

lzkk4 · 2026-06-15 16:33 · 0 次点赞 · 20 条回复

小县城做工程亲人被纪监委逮了,置留中。口罩后环境非常差,毛利基本上是 2 、3 个点,净利基本没有。公司 20 几个人,掉着一口气,不欠薪就算极限了。还被政府平台公司拖欠了几百个,化债说打 8 折立马打款,8 折利润都是负的。为啥还做呢,因为行业就是 toG 的,不做也没办法。要不是老婆孩子都上班,这波直接斩杀了。 toG 就避免不了吃饭送礼人情往来,哪个行业都如此。平台公司老板被逮了,把一片工程公司法人都逮了。查了一下,3 万就算行贿,可以判 3 年,置留 180 天,不能请律师,算是法外之法。 这环境算完了,公司卖了吧。威权从未发展出发达国家,上限就这样,有能力的考虑移民,再不济也要配置抗风险的境外资产

20 条回复
flypei · 2026-06-15 16:38
#1

从严立法,普遍违法,选择执法。

目前这套法律,实际上没有人可以完全不违法

manhere · 2026-06-15 16:38
#2

行贿就该有这觉悟啊,怎么喊起冤来了?

peteretep · 2026-06-15 16:43
#3

刀头舔血,要有赔命的觉悟啊

别光想着好事

weixind · 2026-06-15 16:43
#4

“toG 就避免不了吃饭送礼人情往来,哪个行业都如此。”

就该如此吗?

对于贪污、行贿、受贿,建议从严查处,该枪毙枪毙。

zzkxxT · 2026-06-15 16:43
#5

你能在这个站上就算违法噶,还觉得远吗。

409164 · 2026-06-15 16:48
#6

没难度的事,那人人都去做了

409164 · 2026-06-15 16:48
#7

@weixind #4 估计看到大领导一个屁都不敢放,就在网络欺负普通人了

woodfizky · 2026-06-15 16:48
#8

行贿被抓反过来怪政府是吧 https://i.imgur.com/n119Wvk.png 那当初为什么要上赶着成为行贿的人呢?

然后还把贪污腐败跟所谓”威权”做个绑定?还是说你是觉得国外把贪污或者行贿合法化就很好了? 行贿了抓不到你,还要赚钱,才说政府好?你就是恶臭的来源之一,你还要说政府恶臭。

kenshinhu · 2026-06-15 16:48
#9

有了 AI 之后可能这种关系就是一种行走 边缘的硬实力

heroin80s · 2026-06-15 16:53
#10

投机嘛,就要有认赌服输的精神

tsja · 2026-06-15 16:53
#11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向来如此

loryyang · 2026-06-15 16:53
#12

确实是这样,能安稳过完一辈子都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milkzizi · 2026-06-15 16:53
#13

不赞同楼上说风凉话的,能通过正常手段要到钱谁想铤而走险?

lzkk4 · 2026-06-15 16:58
#14

@woodfizky 往最小的说,领导要烟你不递吗。环境就是污泥,你非要出淤泥而不染,那你只能移民,我已经建议过了。

smlcgx · 2026-06-15 17:03
#15

说好听点叫大染缸,难听点叫粪坑蝶泳,人在江湖身不由己,v 站低龄儿童还是太多了

iamnotcodinggod · 2026-06-15 17:03
#16

少说风凉话,容易吃回旋镖。

lzkk4 · 2026-06-15 17:03
#17

@heroin80s 这种负数的回报都需要投机才能获得?基层的经济比你想得还要糟

woodfizky · 2026-06-15 17:03
#18

@lzkk4 #14 又来了,又开始怪环境了。环境恶劣你大可不做,同流合污、行贿都是自己的选择。 贪官都说自己身不由己,行贿的都说自己迫不得已,那咋办,给你们合法化呗?当了婊子还要立牌坊?

再说了,建议移民,移民确实没这个顾虑了,都成底层了,行贿的机会都没有了 https://i.imgur.com/n119Wvk.png 应润尽润,去吧。

v2er4241 · 2026-06-15 17:08
#19

@woodfizky 就喜欢你这种刚正不阿的人,因为我也是。

follow · 2026-06-15 17:13
#20

化债 8 折应该答应的。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lzkk4
发布: 2026-06-15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