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成长型 AI 应该怎么做啊? 有无经验大佬

Liu6 · 2026-06-15 11:03 · 0 次点赞 · 1 条回复

如题。 上周五开会让我这周拿出个方案 就是 AI 玩偶,然后是成长型的。 类似打怪升级一样, 多沟通会涨经验值一样。 但是我脑子一片空白,从来都是执行者。

不明确:

  1. 使用群体:儿童(应该是,但是也要考虑成人?)
  2. 我就是不理解怎么沟通就能成长了, 成长的关键点是什么?(打游戏好歹也有个 boss 啊)
  3. 何时升一级(升级周期?对话轮次?), 满级后又该如何?

有没有做过类似的大佬, 是否可以分享?

1 条回复
cz5424 · 2026-06-15 11:08
#1

成长型的是记忆系统而已,让 agent 记住对话的时候的关键信息,作为下次回复提示词。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Liu6
发布: 2026-06-15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