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公司要降薪了,要不要拿赔偿走人?

ZanGVVB · 2026-06-15 09:53 · 0 次点赞 · 15 条回复

从今年年初大家就在传要降薪了。

本次降薪是重新定薪,由原来的 80%岗位工资和 20%绩效改为 30%岗位和 70%绩效,然后具体算法是:岗位工资*岗位系数*部门考核完成系数*重点项目支撑系数*绩效考核系数(优秀:1.5 )。

部门经理找我谈后给我的是:4400*2.2*0.8*1.1*1.5 (这个算法是都拉满的情况)

原来能拿个 1w 左右,现在的这个算法算下来是 7-9k 浮动,最主要的是部门考核的这些系数都不定,每个月拿的都不一样。

现在部门经理先找大家谈,谈妥的签字,我现在不想签,不签的直接降薪那我就有大礼包拿,现在还在犹豫到底要不要签字。 如果签字就要不要跟领导谈提高岗位工资到 5500 或者提高岗位系数到 3 。

15 条回复
cameco · 2026-06-15 09:58
#1

25 年 10 月就开始了。你有的选就不签。

X0V0X · 2026-06-15 09:58
#2

看你财务情况,存款百万那肯定不伺候,上有老下有小负债拉满那只能苟着

jones · 2026-06-15 09:58
#3

承诺不签字有大礼包就直接领

Stop · 2026-06-15 09:58
#4

公司这么搞,那裁员也是迟早的事情。

9526666 · 2026-06-15 09:58
#5

左右为难,这大环境

xxlsize · 2026-06-15 10:03
#6

今日割五城,明日割十城。

QuantumKnight · 2026-06-15 10:03
#7

降薪其实就是变相裁员

wqhui · 2026-06-15 10:18
#8

这么高的绩效比例大概率是个雷,如果有底气的话最好现在就领了走

SmallBlueZhao · 2026-06-15 10:23
#9

你就这么算么,一边是你一次性领礼包的钱,另外一边是你签字以后苟到他裁你的时候这段时间的工资,一旦他决定裁你肯定只发基本工资,赔偿也是按基本工资来

ZanGVVB · 2026-06-15 10:23
#10

@jones 没承诺,但是我不签字他直接执行不是违法降薪我可以仲裁吧?

ZanGVVB · 2026-06-15 10:23
#11

@Stop 肯定是为了以后裁员做铺垫的

la2la · 2026-06-15 10:23
#12

先别整别的,立马准备出去面试,试一试。

ZanGVVB · 2026-06-15 10:23
#13

@SmallBlueZhao 是的,签了之后一年后裁我那我只能拿到基本工资的赔偿,干一年加赔偿还没这次大礼包多呢

ZanGVVB · 2026-06-15 10:23
#14

@la2la 已经开始投简历了

ZanGVVB · 2026-06-15 10:23
#15

@X0V0X 存款没百万,刚结婚,上有老下没小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ZanGVVB
发布: 2026-06-15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