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公司要降薪了,要不要拿赔偿走人?
ZanGVVB ·
2026-06-15 09:53 ·
0 次点赞 · 15 条回复
从今年年初大家就在传要降薪了。
本次降薪是重新定薪,由原来的 80%岗位工资和 20%绩效改为 30%岗位和 70%绩效,然后具体算法是:岗位工资*岗位系数*部门考核完成系数*重点项目支撑系数*绩效考核系数(优秀:1.5 )。
部门经理找我谈后给我的是:4400*2.2*0.8*1.1*1.5 (这个算法是都拉满的情况)
原来能拿个 1w 左右,现在的这个算法算下来是 7-9k 浮动,最主要的是部门考核的这些系数都不定,每个月拿的都不一样。
现在部门经理先找大家谈,谈妥的签字,我现在不想签,不签的直接降薪那我就有大礼包拿,现在还在犹豫到底要不要签字。 如果签字就要不要跟领导谈提高岗位工资到 5500 或者提高岗位系数到 3 。
15 条回复
QuantumKnight · 2026-06-15 10:03
降薪其实就是变相裁员
SmallBlueZhao · 2026-06-15 10:23
你就这么算么,一边是你一次性领礼包的钱,另外一边是你签字以后苟到他裁你的时候这段时间的工资,一旦他决定裁你肯定只发基本工资,赔偿也是按基本工资来
@SmallBlueZhao 是的,签了之后一年后裁我那我只能拿到基本工资的赔偿,干一年加赔偿还没这次大礼包多呢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25 年 10 月就开始了。你有的选就不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