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怎么通俗地和老板解释:国外的旗舰模型到底强在哪里?

fiht · 2026-06-15 08:53 · 0 次点赞 · 13 条回复

你是研发团队的组长,你想做一笔财务预算采购国外厂商的模型加速研发。 CTO 和 CFO 都过来问了:“国内模型和国外模型编程上有多少差别?买国内的 Coding Plan 可以吗?”

你的回答:

13 条回复
idealhs · 2026-06-15 09:03
#1

一分钱一分货

280303 · 2026-06-15 09:03
#2

让 CTO 自己去试试

akorn · 2026-06-15 09:03
#3

你是在问 ai 吗

turing518 · 2026-06-15 09:03
#4

不如让你想买的国外旗舰大模型做一下自我推荐?

xtreme1 · 2026-06-15 09:03
#5

CTO 干啥吃的

Yasuke · 2026-06-15 09:08
#6

CTO 是完全脱离技术了吗

syubo2810 · 2026-06-15 09:08
#7

其实还是钱的问题和风险问题,国外的怎么保证稳定性,差距是不是大到必须要用国外的,即使不稳定价格也贵,还有政策风险

Charbo · 2026-06-15 09:13
#8

不知道还以为你是 CTO

wqhui · 2026-06-15 09:13
#9

分几个组用不同模型做差不多难度的需求,对比需要几轮完成、单次采纳率是多少

wangxinpier · 2026-06-15 09:13
#10

哈哈,效率高了,人员就过剩了,减员后,成本下降,你为公司着想,还得说服各方,看来还是时机未到呀

zlhsvc · 2026-06-15 09:13
#11

CTO 干啥吃的 +1

Sezxy · 2026-06-15 09:13
#12

你可以跟 cto 说,你用国外模型一人能顶 10 人,用国内模型,一人能顶一人

crocoBaby · 2026-06-15 09:13
#13

CTO 咨询你技术意见?????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fiht
发布: 2026-06-15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