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已婚有娃长期异地工作应该怎么选择?

joooooker21 · 2026-06-14 23:18 · 0 次点赞 · 6 条回复

基本情况:

  1. 年龄 30 ,在一线城市某小厂多年,年收入 30+,小平台,几乎没有继续上升的空间,也不敢轻易换工作

  2. 对象在老家十八线城市市区事业单位,感情良好,年收入 10+,工作压力非常大

  3. 老家离城市大概高铁 3 小时车程,加上往返车站的时间,回家一趟 5h 左右

  4. 有房有车,贷款还剩 20

  5. 有个刚满半岁的娃,目前是由对象和她妈在照顾。娃刚出生的时候我基本上是每周五都回家,周日再坐最晚的高铁回工作地,现在是间隔一周回去一次

  6. 双方父母都是一般农村家庭,结婚前已经花费不少,无力再托举

  7. 长期两地分居,只能周末见面,让我一直感觉对家庭有亏欠。自己以前也是留守儿童,不想自己再缺席小孩的成长,自己也很享受老婆孩子热炕头的那种感觉

目前的选择:

  1. 回老家工作:我的收入骤减,家庭经济压力很大,估计年收入 10+左右的工作也不好找

  2. 让她来我的工作城市:那么要放弃稳定的事业单位工作,还得重新找工作,以她的工作经历和性格估也不太好找到合适的工作。且长期来看,我的工作也没法确保一直稳定,如果重新就业,收入估计也会砍半

  3. 寻求远程工作的机会:很渺茫,还没有遇到过类似的机会

  4. 维持现状:等有一定存款或者公司发展情况出现变化再做考虑。但是孩子一天天长大,时间不等人,缺席她的成长我会很遗憾

希望各位 V 友、过来人指点迷津,想听听大家的建议,感谢!

6 条回复
qbmiller · 2026-06-14 23:23
#1

好多跟你一样的,大多是留在一线打工。 我是孩子 2 岁后,老婆孩回去了,我又呆了 2 年也回去了。 找到好的就回,找不到就呆着吧。 我现在回来 20 左右吧。 可以考编,编是真好,这才是对人好的单位。

joooooker21 · 2026-06-14 23:28
#2

@qbmiller 生活不易啊,能慢慢找到回去的机会也非常不错了

osilinka · 2026-06-14 23:28
#3

贷款还剩 20

这个也没有什么负担了,还有什么需要担心的?

Hyschtaxjh · 2026-06-14 23:28
#4

省點花 別洗腳 涼了再回去發展

joooooker21 · 2026-06-14 23:33
#5

@osilinka 刚把买房买车结婚生子这一系列任务做完,口袋空空,实在是觉得钱不经花,有很强的危机感

chenliangngng · 2026-06-15 00:53
#6

你回去以后,说不定也经常要去一线出差,不然你猜猜凭什么老家有岗位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joooooker21
发布: 2026-06-14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