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已婚有娃长期异地工作应该怎么选择?
joooooker21 ·
2026-06-14 23:18 ·
0 次点赞 · 6 条回复
基本情况:
年龄 30 ,在一线城市某小厂多年,年收入 30+,小平台,几乎没有继续上升的空间,也不敢轻易换工作
对象在老家十八线城市市区事业单位,感情良好,年收入 10+,工作压力非常大
老家离城市大概高铁 3 小时车程,加上往返车站的时间,回家一趟 5h 左右
有房有车,贷款还剩 20
有个刚满半岁的娃,目前是由对象和她妈在照顾。娃刚出生的时候我基本上是每周五都回家,周日再坐最晚的高铁回工作地,现在是间隔一周回去一次
双方父母都是一般农村家庭,结婚前已经花费不少,无力再托举
长期两地分居,只能周末见面,让我一直感觉对家庭有亏欠。自己以前也是留守儿童,不想自己再缺席小孩的成长,自己也很享受老婆孩子热炕头的那种感觉
目前的选择:
回老家工作:我的收入骤减,家庭经济压力很大,估计年收入 10+左右的工作也不好找
让她来我的工作城市:那么要放弃稳定的事业单位工作,还得重新找工作,以她的工作经历和性格估也不太好找到合适的工作。且长期来看,我的工作也没法确保一直稳定,如果重新就业,收入估计也会砍半
寻求远程工作的机会:很渺茫,还没有遇到过类似的机会
维持现状:等有一定存款或者公司发展情况出现变化再做考虑。但是孩子一天天长大,时间不等人,缺席她的成长我会很遗憾
希望各位 V 友、过来人指点迷津,想听听大家的建议,感谢!
6 条回复
joooooker21 · 2026-06-14 23:28
@qbmiller 生活不易啊,能慢慢找到回去的机会也非常不错了
Hyschtaxjh · 2026-06-14 23:28
省點花 別洗腳 涼了再回去發展
joooooker21 · 2026-06-14 23:33
@osilinka 刚把买房买车结婚生子这一系列任务做完,口袋空空,实在是觉得钱不经花,有很强的危机感
chenliangngng · 2026-06-15 00:53
你回去以后,说不定也经常要去一线出差,不然你猜猜凭什么老家有岗位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好多跟你一样的,大多是留在一线打工。 我是孩子 2 岁后,老婆孩回去了,我又呆了 2 年也回去了。 找到好的就回,找不到就呆着吧。 我现在回来 20 左右吧。 可以考编,编是真好,这才是对人好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