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想讨论一下对于 AI 付费的看法

webwlx · 2026-06-14 15:48 · 0 次点赞 · 13 条回复

同行的几个前端兄弟,公司让他们用 AI 开发,他们用免费 trea 去做开发,然后说 AI 不好用,我跟他们说 codex cursor claude 这些工具,他们说公司可能不给报销,自己去弄不就付费上班了,压根都懒得去了解,最终因为公司效率被优化掉了

我实际去问过他们的老板,因为我是给他们公司兼职的,老板明确告诉我他们就算一个月用 1000 都是小事,他们都没跟老板沟通过哪些工具好用但是收费的事情,毕竟他们人工成本对老板来说更贵,最终就是耽误了时间,老板损失的更多

我想问问大家,自己去弄一下 AI 工具,就拿我自己来说,我充了中转站的会员,一个月也就二三百,提效好几倍

项目上随便一点功能本钱就回来了,这些兄弟为什么要最终弄成这样,工作也没了

AI 时代我们无法改变行业,不应该拥抱 AI 吗,我们程序员才是最会用工具的

13 条回复
lujiaosama · 2026-06-14 16:03
#1

老板给你画饼你也信,不主动给你钱让你报销还等着你自己买了找他报销的说明他自己并不是不知道用 AI 要花钱甚至是好的 AI 要花不少的钱。一个月 1 个 W 起步让我自己开就算了,月薪六七千的,开个屁啊。

midsolo · 2026-06-14 16:13
#2

去年的热帖:”某公司说 cc 跟 codex 量大管饱,最后年底每人扣 8k token 费”

opengps · 2026-06-14 16:13
#3

干嘛要堵自己的路?太多前端都是这么被 ai 干掉的,我倒是觉得这几个人的做法很保守

opengps · 2026-06-14 16:13
#4

拥抱 ai 的,是老板们,所以新时代要选对行业,挖金热潮下卖铲子

leo72638 · 2026-06-14 16:23
#5

老板抠不抠门他们可能比你清楚,老板自己也不会明白告诉你他很抠门。

billzhuang · 2026-06-14 16:23
#6

早晚而已

是因为有你这个用 AI 的外包,才把不用 AI 的他们优化掉的么?哈哈哈

kneo · 2026-06-14 16:33
#7

现在一个月 200 ,以后呢?以后一个月 5000 可能都是正常的,你还能接受吗?凡事都有一条线,对于资本家来说,这条线就是你在 AI 时代的剩余价值。

在你看来,员工不自费 AI ,让“老板损失的更多”。可能你们觉得老板只要付了钱,就是在损失。那如果老板多付这 200 块钱,他到底是多损失还是少损失呢?

zuosiruan · 2026-06-14 16:53
#8

@opengps #3 web 前端的未来非常危险,不光小公司,前几天和腾讯内部的产品聊天,他们内部的前端已经少了很多了,相对来说后端暂时还比较稳定。

jjx · 2026-06-14 16:53
#9

优化掉同用不用 ai 没有关系

tyqing · 2026-06-14 17:13
#10

其实公司不付费是最好的,工时按照古法编程时间算,工作用 ai 提效,3 天的活儿几个小时做完,剩下的时间就是假装很忙实则摸鱼。

409164 · 2026-06-14 17:18
#11

op 这么做是对的,未来都是 AI 辅助工作,现在只是部分老板还没跟上,但就因此先把工作弄丢了是对自己的不负责

gogozs · 2026-06-14 17:23
#12

公司不付费,那吃 AI 红利的是自己,公司付费给你用,吃 AI 红利的是公司。

strobber16 · 2026-06-14 17:23
#13

你怎么知道用 AI 就不会被优化掉了?为什么不是大家都用 AI 优化掉得人更多?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webwlx
发布: 2026-06-14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