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想讨论一下对于 AI 付费的看法
webwlx ·
2026-06-14 15:48 ·
0 次点赞 · 13 条回复
同行的几个前端兄弟,公司让他们用 AI 开发,他们用免费 trea 去做开发,然后说 AI 不好用,我跟他们说 codex cursor claude 这些工具,他们说公司可能不给报销,自己去弄不就付费上班了,压根都懒得去了解,最终因为公司效率被优化掉了
我实际去问过他们的老板,因为我是给他们公司兼职的,老板明确告诉我他们就算一个月用 1000 都是小事,他们都没跟老板沟通过哪些工具好用但是收费的事情,毕竟他们人工成本对老板来说更贵,最终就是耽误了时间,老板损失的更多
我想问问大家,自己去弄一下 AI 工具,就拿我自己来说,我充了中转站的会员,一个月也就二三百,提效好几倍
项目上随便一点功能本钱就回来了,这些兄弟为什么要最终弄成这样,工作也没了
AI 时代我们无法改变行业,不应该拥抱 AI 吗,我们程序员才是最会用工具的
13 条回复
billzhuang · 2026-06-14 16:23
早晚而已
是因为有你这个用 AI 的外包,才把不用 AI 的他们优化掉的么?哈哈哈
strobber16 · 2026-06-14 17:23
你怎么知道用 AI 就不会被优化掉了?为什么不是大家都用 AI 优化掉得人更多?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老板给你画饼你也信,不主动给你钱让你报销还等着你自己买了找他报销的说明他自己并不是不知道用 AI 要花钱甚至是好的 AI 要花不少的钱。一个月 1 个 W 起步让我自己开就算了,月薪六七千的,开个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