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如果是转行宠物医师有什么坑吗

banjueaz · 2026-06-14 13:43 · 0 次点赞 · 8 条回复

目测以后宠物需求大大增加,但是宠物医师还是缺人 如果是通过成人高考考取宠物医学的学历,然后再考执业兽医资格证,是不是有机会转行? 想听听有相关经验的人的看法

8 条回复
beasnail · 2026-06-14 13:53
#1

感觉宠物医生比人医生压力小?

ymlluo · 2026-06-14 14:18
#2

之前我也想过,但是要求是:专业必须严格对口,非相关专业(如计算机、工商管理等成人学历)无法报考。必须是教育部规定的兽医全科类专业目录(如动物医学、畜牧兽医、中兽医等),必须在拿到毕业证、且学历可在学信网查询到之后,才能报名参加每年的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没个 3-5 年搞不定

sorachi · 2026-06-14 14:53
#3

如果考虑到目前的大学生人数, 以及未来三五年, 即便动物医院有需求, 也只会优先兽医本硕专业毕业的年轻大学生.

banjueaz · 2026-06-14 14:53
#4

@beasnail 我也觉得。

banjueaz · 2026-06-14 14:58
#5

@ymlluo 边成人高考,边干助理,大概 3 年搞定学历➕资格➕够经验可以做医师,不知道行不行

banjueaz · 2026-06-14 14:58
#6

@sorachi 有道理。不过 ai 说目前宠物医师只有 4 万人,远远不够,不知道除了大学生还有没有一口饭吃

aaaniki · 2026-06-14 15:03
#7

@banjueaz 不如直接问动物医学的学生 他们对自己的专业前景怎么看

filtrate · 2026-06-14 15:03
#8

你觉得一二线城市一个月工资 1500 可以接受的话就可以转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banjueaz
发布: 2026-06-14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