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有没有人有同感。。vibe coding 效率大增,但是给公司干活太亏了
foveal ·
2026-06-13 17:33 ·
0 次点赞 · 13 条回复
vibe coding 之后,并行四五个窗口咔咔排任务 而且自己一个人就能前后端算法全干,减少了大部分沟通量 生产力大增,干活也容易进心流,居家办公下自己不自觉就会加班干 但是你做的多了老板不会给你多发工资,甚至在客户压力下可能还会 push 你,还得做向上沟通
其实已经具备自己去做完整产品的能力,但是缺少商务能力,卖不出去,还得依赖公司 我在做医疗领域软件,朋友做法律领域软件,都是类似的,一个人撸出产品然后让公司去卖
13 条回复
lujiaosama · 2026-06-13 17:43
现实世界跑业务和 AI 一毛钱没有,怎么拉关系拉资源怎么推都是学问,不是你东西做得好就一定要你的。特别是医疗行业。
zlo309618100 · 2026-06-14 11:28
哈哈,公司也是这么想的。
@Magicdove 阁下听说过一个项目经理或产品经理因为节奏快而被辞退的嘛?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是这样的,销售才是核心竞争力,Ai 出来后更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