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为何从学校出来的大概率是牛马

sport123 · 2026-06-13 13:03 · 0 次点赞 · 16 条回复

到底是什么知识让我们觉得自己只能是牛马

16 条回复
409164 · 2026-06-13 13:08
#1

有没有可能所有人都是牛马,不过有些人在公共场合发言的机会多,有些人少而已

sport123 · 2026-06-13 13:13
#2

@409164 真自由的人有百分之多少

aidevs · 2026-06-13 13:13
#3

你能忍受什么样的规则,规则就适当适应你的最低限度 如果年轻人不愿意忍受,规则自然宽松,但是依旧适应你的限度 比如:人们能忍受烂尾楼,烂尾了还在还贷款,那么这条规则就会一直持续下去 但是如果大多数人,因为房子烂尾了,拿起菜刀去银行经理家里,或者去市长家, 那么马上市场就会出新的规则适应人群。

409164 · 2026-06-13 13:13
#4

@sport123 全世界有 33 个

shenyiyouge · 2026-06-13 13:23
#5

因为不从学校出来的没得选,当牛马别人都不要😂

Anarchy · 2026-06-13 13:23
#6

牛马就是形容这个阶级的人,所以这个问题么…。

liuliuliuliu · 2026-06-13 13:28
#7

为何从母胎生出来的大概率是牛马 到底是什么胎盘让我们觉得自己只能是牛马

hfJ433 · 2026-06-13 13:28
#8

第一次对社会有认知,从第一次报警开始

第一次对政党有认知,从参与组建业委会开始

NewYear · 2026-06-13 13:38
#9

额,有没有一种可能,现代教育最多六七岁就要上学了,社会上你根本就找不出几个没上过学的。

每个人都是学校出来的哦,但不是每个人都是牛马。

iOCZS · 2026-06-13 13:43
#10

还是要好好学学哲学和政治,绝对的权力产生绝对的腐败,无限的权利却不用承担任何的责任…这些话太美妙了,都是人性的深刻刻画啊

shawnsh · 2026-06-13 13:58
#11

热爱生活吧,怎么过都是自己的一辈子

vincent1q84 · 2026-06-13 14:03
#12

不是知识的问题吧,是当下的公立教育体系是为何创建的,经费从哪来,为了满足谁的什么需求?

QingXuJiaZhi · 2026-06-13 14:08
#13

学校,或者说交易体系,其目的是什么?

培养工人。

QingXuJiaZhi · 2026-06-13 14:08
#14

打错字,教育体系

heybwei · 2026-06-13 14:33
#15

先说是不是,再问为什么。

大多数人一辈子就是个普通人,简称牛马。和学校没什么关系。

Danswerme · 2026-06-13 14:48
#16

中国还有很多人连做牛马的资格都没有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sport123
发布: 2026-06-13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