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为什么本站和 X 上有人喜欢用拼音缩写来代替国内社交媒体上可能的敏感词?
Danswerme ·
2026-06-13 11:08 ·
0 次点赞 · 13 条回复
包括但不限于:
政府 -> ZF
管理局 -> GLJ
警察 -> JC
疫情 -> YQ
翻墙 -> FQ
...
在国内社媒上某些词发不出去,为了正常交流只能用缩写代替敏感词,这个可以理解。
但是既然已经翻墙上网了,为什么还要自我阉割来用缩写代替敏感词呢?翻墙上网不就是为了能不受限制地学习/交流/生活吗?这个时候还要自我阉割,到底是为了什么?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没有哪个论坛是真正完全自由说话的,因为你的话会留在网站上被别人看到,可能对站长或者其他访客造成问题。
因此一定会被管理。
所以委婉一点不是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