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Codex Plus 会员额度减配后要掐着用 token 了

thevenin1416 · 2026-06-13 09:43 · 0 次点赞 · 1 条回复

这个月明显感觉 plus 会员的额度明显就减少了,之前都用不完,但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很快就触发 5 小时限额了


1. 搞懂 Codex Plus 的两道“紧箍咒”

你在用 Codex 时,头上其实同时顶着两个限额盘,两者是“套娃”绑定的:

  • 五小时重置(短周期滚动窗口)
    • 它是 5 小时滚动( Rolling Window ) 恢复,而不是每天固定几点刷新。
    • 由于新推理模型极烧算力,如果你让 AI 深度分析大项目代码库,这 5 小时额度可能 40 分钟就会被 100% 榨干
  • 周限额(总预算大盘)
    • 这是你的每周总配额,专门用来防挂机跑自动化(比如长期使用 /goal 模式)。
    • 最大痛点:在高强度消耗下,一个完整的 5 小时爆肝,会直接吃掉你周总配额的 15%~16%。这意味着,你只要连续把 5 小时额度用光 6 到 7 次,你这一整周的大盘就彻底空了!这时候即使过了 5 小时,你也无法再使用。

2. 核心:新推出的“一次可用重置( Reset )”怎么用?是重置周额度哈,

为了缓解周额度不够用的问题,官方近期给账户赠送了 1 次可储存的手动重置机会。这里有一个巨大的使用误区:

  • **它重置的是 [周限额] ,而不是 [ 5 小时窗口] **: 按下重置按钮后,你的周大盘预算会直接回满到 100%,同时因为总包刷新,5 小时的短周期也会顺带被一起激活解除。
  • ⚠️ 千万别在周额度还多的时候瞎按! 如果你周额度还剩 80%,只是刚刚疯狂跑代码把“5 小时额度”暂时打光了,绝对不要按重置!因为 5 小时额度随着时间推移自己就会滚动恢复。在这时候按,等于浪费了一张“免死金牌”。
1 条回复
kuxuan · 2026-06-13 09:53
#1

感觉不用完,我之前用的 github copilot+windsurf, 就要省着首着的用。现在周限额还有 70%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thevenin1416
发布: 2026-06-13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