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做无痛肠镜 如何清肠?

SayHelloHi · 2026-06-12 18:33 · 0 次点赞 · 6 条回复

去年做了一次

按照医生嘱咐 喝那个难喝的水 清肠

但是做完肠镜 结果显示:

肠道清洁度 6 分


有做过肠镜的老铁 能分享下经验嘛

肠洁净度如何提高到 8 分或者 9 分

6 条回复
FozillaMox · 2026-06-12 18:38
#1

没有办法,就不断喝泻药

someonesnone · 2026-06-12 18:38
#2

不是提前几个小时就泻药 直到干净为止

royo · 2026-06-12 18:43
#3

兑着脉动或别的饮料调下味道。 喝完了赶紧找点没颜色的有味道的东西塞嘴里,比如无色的硬糖之类的,完事吐掉。 还有就是清肠前两三天适当控制饮食。

FabricPath · 2026-06-12 18:53
#4

一直喝,喝到你喷射清水为止。 正常情况下,你不偷懒或者没吐的话,医院给的泻药就够你拉干净的。 我做过一次,忘记结果是啥了,医生没说没拉干净的问题。我早上 4 点喝的那次就已经是纯清水了,6 点还喝了一次,都是纯清水

Immortal · 2026-06-12 18:58
#5

你真的喝完了? 如果按说明喝,总共得喝 6L 还是多少的水

yinmin · 2026-06-12 19:23
#6

关键点是前 3 天的饮食。

以前做肠镜,医生都是要求 2-3 天仅吃白面包、鸡蛋羹,不能吃蔬菜和肉食。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SayHelloHi
发布: 2026-06-12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