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立法防止虐待动物的人是怎么想的?
在无法理解的基础上非常好奇。
我自己的想法如下:
因为我一直觉得当人看见一个动物被虐待,不论是猫狗鸟这种常见的宠物动物,还是其他的野生动物,被人拿高跟鞋踩死,被烧死,被挖眼睛砍爪子的时候发出的滋哇乱叫的哀鸣至少会让人类感觉到物伤其类,而我认为这种物伤其类是一种基础而又朴素的情感,我以为每个人看到这种行为内心的想法都会自然而然的是:太残忍了,不应该这样做。就像不小心刷到了车祸视频会感觉不舒服的那种情感一样。
而且一个莫名其妙能从杀和虐待中获取快乐这种取向本身就很恐怖,所以立法禁止这种行为,虽然没直接害到人,但暴露了人格扭曲、容易诱发更严重的暴力,所以法律提前限制、减少社会风险。我觉得限制这种人也很合理。
最后我认为保护动物也是保护人类。曾经刷到一个的养猪场前工作人员,他照顾一只病猪,而这只病猪因为迟迟好不起来最终被这位工作人员亲手电死,这之后这个工作人员就辞职了。我觉得这种不合理,不够人道的对待动物的做法实际上最终对畜牧业等相关工作人员也是一种伤害。
综上我一直以为反对虐待动物,立法防止虐待动物是一种很自然的想法,结果真上网的时候很多想法大相径庭。
最后利益相关:不养宠物,但是家人养宠物(爸爸养了几只猫,农村走地猫式养法)。
一些人觉得人权大于物权 除了搞人、保护性动物违法犯罪 搞些非保护性动物什么的都是很普通的事情 你要是进行了立法 就有些物权骑人权头上的感觉 偏激一点说 反对的人 是会有虐待动物倾向的 喜恶同因 瑕瑜互见
如何防止你立的这个法不会被别人拿去扣帽子呢
@darksword21 当然我不是反对,只是这种事不是说说这么简单
@shintendo 那个电死的过程太长了,可能持续了几分钟之久。我有个朋友在河南一个很有名的养猪企业做事,他给我说他们有那种生下来畸形的猪仔,不用电电死,直接摔死。
主要是怕开了口子,没人知道能滑到哪里吧,现实里虐待动物算,游戏里呢,游戏里虐待动物算的话游戏里杀人呢,游戏里虐菜算不算人格扭曲呢
@darksword21 #3 我觉得防止立法的过程被其他有心之人利用不应该是不立法的理由,应该是过程中应该要去克服的事。
@QingXuJiaZhi 如果你是认真问问题,你可以去搜搜二氧化碳杀猪装置。流程应当更规范,装置应该更先进,对人的伤害应该尽可能的更小。
@koharuSuigyoza 电死是标准的屠宰方法(准确说是电晕后杀死)
@NetworkManager @shintendo #15 你说的对,只要屠宰过程规范,不给人带来伤害就可以,可能当时那个博主参与的杀猪流程不够规范。
@koharuSuigyoza #12 说的很好,你现在有什么推动这个立法的动作吗
@koharuSuigyoza 二氧化碳是人看着舒服,猪可不一定,窒息很慢的。除非你的目的就是人看着舒服
补充:最后说的那个工作人员自媒体号名字叫猪场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