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花几百万甚至上千万买小区房是不是大怨种?

Void000 · 2026-06-12 15:43 · 0 次点赞 · 13 条回复

记得小区房刚出来的时候,那时候还不懂,觉得看着挺气派的,幻想着住进去 24 小时有安保肯定很安全、环境也很卫生。等自己真正住过后才知道:

  • 因为噪音、装修、公共区域非法被占用等问题和邻居发生口角;
  • 楼栋密集、楼间距近,说话声、电视声音都容易相互干扰;
  • 高层出行不便,经常电梯排队等半天,下个楼都费劲

所以,什么时候能出这种政策:允许老百姓在城里或近郊盖楼(就像日本一样)。这样我们就可以拿买小区房鸽子笼的钱去建个自建房了。从此,这一片天是你的,地是你的,出门就是郊野,才是真正的自由。

13 条回复
chenliangngng · 2026-06-12 15:48
#1

现在近郊又不是没有自建房子,你去看看,看你住吗。交通不便严重,而且配套比较差,没有外卖!没有出租车!一到大晚上全是狗叫和蚂蚱叫

x86 · 2026-06-12 15:53
#2

允许盖楼呀,你先把地买了

Void000 · 2026-06-12 15:53
#3

@chenliangngng 交通不便的话,有辆车就可以解决吧。如果政策允许,我甚至还想建个车库。。没有外卖可以自己做饭吃;到晚上是狗叫和蚂蚱叫–要的可不就是这种安静的氛围吗?这难道会比邻居半天嗨歌差吗

showonder · 2026-06-12 15:53
#4

你忘了中国土地不能私有嘛?“地是你的”对普通老百姓根本不存在

Void000 · 2026-06-12 15:53
#5

@x86 关键现在土地不允许出售给私人呀

Void000 · 2026-06-12 15:53
#6

@showonder 是的,这个是最难受的

finab · 2026-06-12 15:53
#7

好像有个地方有这个政策,允许城市户口的个人,在城市里买地自建房。

qrobot · 2026-06-12 15:53
#8

@Void000 不可能的。 因为自己建房子很便宜的 20w 就能做个很不错的房子。 小区房你问问 20w 能买个什么样子的

nomansky · 2026-06-12 15:58
#9

这得等变天。有生之年应该没戏了。

ntdll · 2026-06-12 15:58
#10

城里够呛,哪怕日本也没啥,一户建基本也都在郊区、城乡结合部。

至于你说的,我觉得现阶段的宅基地基本上就是你要的。只是这玩意不能交易。

但交通不便是的,不知道你居住的城市,但凡有点规模的城市,从郊区进城,保底半小时,还得不堵车。这几乎就没有任何便利性了,你想去哪里都是半小时起步,只多不少。

Fish1024 · 2026-06-12 15:58
#11

不然怎么办

yurichange · 2026-06-12 15:58
#12

杭州郊区看过自建别墅的,门前一片花海

jackOff · 2026-06-12 15:58
#13

只有本土人口下降到连核心人口聚集城市都绷不住了才有可能放开自主盖一户建的限制,否则鸽子楼就是最完美的收割全阶级资产的工具。所以你不如等中国人入口下降和印度佬殖民速度,这两个可能性还是不低的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Void000
发布: 2026-06-12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