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花几百万甚至上千万买小区房是不是大怨种?
Void000 ·
2026-06-12 15:43 ·
0 次点赞 · 13 条回复
记得小区房刚出来的时候,那时候还不懂,觉得看着挺气派的,幻想着住进去 24 小时有安保肯定很安全、环境也很卫生。等自己真正住过后才知道:
- 因为噪音、装修、公共区域非法被占用等问题和邻居发生口角;
- 楼栋密集、楼间距近,说话声、电视声音都容易相互干扰;
- 高层出行不便,经常电梯排队等半天,下个楼都费劲
所以,什么时候能出这种政策:允许老百姓在城里或近郊盖楼(就像日本一样)。这样我们就可以拿买小区房鸽子笼的钱去建个自建房了。从此,这一片天是你的,地是你的,出门就是郊野,才是真正的自由。
13 条回复
@chenliangngng 交通不便的话,有辆车就可以解决吧。如果政策允许,我甚至还想建个车库。。没有外卖可以自己做饭吃;到晚上是狗叫和蚂蚱叫–要的可不就是这种安静的氛围吗?这难道会比邻居半天嗨歌差吗
@showonder 是的,这个是最难受的
yurichange · 2026-06-12 15:58
杭州郊区看过自建别墅的,门前一片花海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现在近郊又不是没有自建房子,你去看看,看你住吗。交通不便严重,而且配套比较差,没有外卖!没有出租车!一到大晚上全是狗叫和蚂蚱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