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被掉包了

xuybyb · 2026-06-12 11:48 · 0 次点赞 · 14 条回复

干点副业做电商的,每个月能遇到两三个掉包的 [买新的,退旧的回来] 今天比较离谱,遇到一个收货地址某单位,市场监督 GLJ ,竟然也玩起了这种套路,做贼的喊抓贼,感觉这个电商环境,真的糟糕透了。

14 条回复
Danfi · 2026-06-12 11:48
#1

这种做成视频不是流量很高么,愿意花成本的还能线下对线,这种流量更高

FaustinaD · 2026-06-12 11:48
#2

GLJ 是什么? V 站还有敏感词过滤吗?

xuybyb · 2026-06-12 11:48
#3

@Danfi 你得有完整的证据链

xuybyb · 2026-06-12 11:48
#4

@FaustinaD 管理局

ajyz · 2026-06-12 11:53
#5

@FaustinaD 管理局吧,本身缩写没问题,但这种非敏感或屏蔽词还这么玩,纯粹恶心看的人了 ps:收件地址不能 100%说明是相关单位的人(当然不排除是),之前关注过一个骑行 up ,他每次收快递的地址不是菜鸟等驿站,而是派出所

409164 · 2026-06-12 11:53
#6

毕竟电商门槛低

ajyz · 2026-06-12 11:58
#7

@xuybyb 打包与拆封全程录像是否可行?不过包裹多似乎有点麻烦。我有个亲戚在做服装方面的电商,听他说退货率甚至超 6 成,我就觉得这活真不是人干的

xuybyb · 2026-06-12 11:58
#8

@ajyz 打包视频,如果是你卖鞋子的,给你退回来衣服,这种明显可以看到东西不一样的发货视频可以,但是如果她就买你一个新的,给你退回一个用旧的,完全一样的款式回来,这种没用,这种故意的人还会说我收到就是这样的,很难做到发货的时候,把货物全部拿出来都拍一遍。

ndxxx · 2026-06-12 11:58
#9

你的实操经验里哪个省份这种事情发生最多?山东?河南?

xuybyb · 2026-06-12 12:03
#10

@ndxxx 说出来怕被攻击啊,我只能说网上你搜到的就是正确的答案。有些地区,专门就有人干这事,并且还培训。

systemGuest · 2026-06-12 12:03
#11

@xuybyb 我当年卖东西,虚拟物品,遇到 XX 地区我直接拒绝发货减少损失和操心。

systemGuest · 2026-06-12 12:03
#12

@xuybyb 怕个毛,直接发出来 ,我说的就是 河南、四川

anubu · 2026-06-12 12:03
#13

根据小红书上的趋势,收货地址写市场监督管理局,是某某发明的吓唬商家的做法,不一定是真的。

xuybyb · 2026-06-12 12:08
#14

@systemGuest 不利于团结,每个地方都有,就是有些地区比较离谱,比例高得吓人,还形成一定的产业链,通过这种方式赚钱。不是正常的消费需求。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xuybyb
发布: 2026-06-12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