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大家各自的房贷还剩多少? 每个月压力大吗?

ModiKa2022 · 2026-06-12 11:18 · 0 次点赞 · 20 条回复

缘起

昨天刚提前换了一部分贷款, 农行的房贷, 通知的是 17:00 之前准备好资金, 结果是昨天半夜 11:45 扣的款, 我以为出问题了, 感觉农行的批量脚本很慢, 也许是提前还款的人多吧

房贷的情况

个人情况:

  • 贷款还剩 7 年
  • 现在每月的还款占税后收入的 7%以内了
  • 我还租着房子, 异地上班, 公积金可以覆盖现在的租金

想问的问题

1, 各位现在房贷占税后收入大概多少? 压力大吗?

2, IT 行业感觉未来的路很迷茫, vibe coding 快半年了, 4.6 出来以后, 基本就很少手工写代码了, 年龄已经过了 35, 感觉这条路的尽头也快到了, 各位的感觉未来怎么样?

备注

  • 只是想了解下现在大概的情况
  • 个人对未来感觉比较悲观(仅个人的想法)
20 条回复
neuthself · 2026-06-12 11:18
#1

占了税后百分之 20 了,压力挺大的。

ModiKa2022 · 2026-06-12 11:18
#2

@neuthself 有点儿, 我最多的时候 30%左右, 感觉喘不过气~

CodersZzz · 2026-06-12 11:28
#3

怎么 问了是要帮我还吗 哈哈哈,现在只要有房贷压力都大,

CodersZzz · 2026-06-12 11:28
#4

作为程序员 我也很悲观,特别是年龄大 学历不高 感觉这是最后一份相对体面的工作了

FranzKafka95 · 2026-06-12 11:28
#5

税后 20%,但公积金可以覆盖,有每月提取,也还好。只是公司最近开始变相要求 996 逼人走了,有点恶心。

wonderfulcxm · 2026-06-12 11:33
#6

只剩 3000 了,听说不还完有用。

pengpeng1 · 2026-06-12 11:33
#7

贷款还有 20 多年,公积金很少,除去后还要还的部分占收入的 50%,AI 来了随时准备失业。压力不大

imaple · 2026-06-12 11:33
#8

占 30%但是公积金基本覆盖

ModiKa2022 · 2026-06-12 11:33
#9

@CodersZzz 只是想了解下大家的房贷的情况

liuzimin · 2026-06-12 11:33
#10

我家的方案是有多少存款就买多少钱的房子,但是由于大部分钱在理财,还没到期不想提前取,这部分钱就用贷款的形式先顶上。 还没开始实施,不知道压力大不大。

ModiKa2022 · 2026-06-12 11:33
#11

@FranzKafka95 未来不稳定, 是最大的预期因素

Avedge · 2026-06-12 11:33
#12

公积金本金 50w ,每月还 4000 ,38 年还清

ModiKa2022 · 2026-06-12 11:33
#13

@wonderfulcxm 幸福, 羡慕

shadowyue · 2026-06-12 11:33
#14

每月五千,何时才是个头

IceSolStice · 2026-06-12 11:33
#15

还剩 100 多点,每个月 6500 ,靠月供提取和老婆的公积金,比房贷还多一些,不然这些都拿不出来

Soar360 · 2026-06-12 11:33
#16

贷款还有 20 多年,公积金很少,除去后还要还的部分占收入的 30%,随时准备失业,压力不大.

boks · 2026-06-12 11:38
#17

还剩 200 个,减去公积金抵消的占了税后百分之 30 ,有压力但还好,大不了卖房,还能小赚一笔 争取干几年把商贷还清,公积金部分每个月 5000 慢慢还

ModiKa2022 · 2026-06-12 11:38
#18

@pengpeng1 心态真好, 50%, 对我来说太高了, 资金链随时都可能断的感觉

ModiKa2022 · 2026-06-12 11:38
#19

@imaple 公积金最多占税前收入的 14%, 你这边怎么覆盖的? 好奇问一下

ModiKa2022 · 2026-06-12 11:38
#20

@liuzimin 你这是打算全款买房, 能全款肯定会选择全款, 大部分人买房, 没办法全款的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ModiKa2022
发布: 2026-06-12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