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大家各自的房贷还剩多少? 每个月压力大吗?
ModiKa2022 ·
2026-06-12 11:18 ·
0 次点赞 · 20 条回复
缘起
昨天刚提前换了一部分贷款, 农行的房贷, 通知的是 17:00 之前准备好资金, 结果是昨天半夜 11:45 扣的款, 我以为出问题了, 感觉农行的批量脚本很慢, 也许是提前还款的人多吧
房贷的情况
个人情况:
- 贷款还剩 7 年
- 现在每月的还款占税后收入的 7%以内了
- 我还租着房子, 异地上班, 公积金可以覆盖现在的租金
想问的问题
1, 各位现在房贷占税后收入大概多少? 压力大吗?
2, IT 行业感觉未来的路很迷茫, vibe coding 快半年了, 4.6 出来以后, 基本就很少手工写代码了, 年龄已经过了 35, 感觉这条路的尽头也快到了, 各位的感觉未来怎么样?
备注
- 只是想了解下现在大概的情况
- 个人对未来感觉比较悲观(仅个人的想法)
20 条回复
ModiKa2022 · 2026-06-12 11:18
@neuthself 有点儿, 我最多的时候 30%左右, 感觉喘不过气~
FranzKafka95 · 2026-06-12 11:28
税后 20%,但公积金可以覆盖,有每月提取,也还好。只是公司最近开始变相要求 996 逼人走了,有点恶心。
wonderfulcxm · 2026-06-12 11:33
只剩 3000 了,听说不还完有用。
ModiKa2022 · 2026-06-12 11:33
@CodersZzz 只是想了解下大家的房贷的情况
ModiKa2022 · 2026-06-12 11:33
@FranzKafka95 未来不稳定, 是最大的预期因素
ModiKa2022 · 2026-06-12 11:33
@wonderfulcxm 幸福, 羡慕
IceSolStice · 2026-06-12 11:33
还剩 100 多点,每个月 6500 ,靠月供提取和老婆的公积金,比房贷还多一些,不然这些都拿不出来
ModiKa2022 · 2026-06-12 11:38
@pengpeng1 心态真好, 50%, 对我来说太高了, 资金链随时都可能断的感觉
ModiKa2022 · 2026-06-12 11:38
@imaple 公积金最多占税前收入的 14%, 你这边怎么覆盖的? 好奇问一下
ModiKa2022 · 2026-06-12 11:38
@liuzimin 你这是打算全款买房, 能全款肯定会选择全款, 大部分人买房, 没办法全款的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占了税后百分之 20 了,压力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