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vibe coding 久了,断网是不是不会古法编程了?

libasten · 2026-06-12 09:38 · 0 次点赞 · 10 条回复

早些时候,遇到问题,ai 问一下,给出解决方案,自己跟着过一遍,学到好的思路方法,击节叫好。 然后慢慢就懒得管了,界面上做个黑盒测试,点点功能 OK 就不管了。 是不是杞人忧天?就像担心哪天没有 ide ,不会用记事本写代码一样?

10 条回复
ufan0 · 2026-06-12 09:43
#1

实际上绝大多数程序员,没有 IDE 就是不会写代码,哪怕是简单的冒泡排序,甚至输出打印。

能写出来的估计只有长期白板算法的选手。

换言之,保持下”古法编程“的习惯吧,不要觉得没用,至少能保持 CR 的敏感度。

bitmin · 2026-06-12 09:48
#2

是杞人忧天,当今会断网的情况只有灾难了,这时候保命更重要

叠个甲,别说你家宽带断了这种情况,你还能用手机热点。如果手机也没信号了,你还有心情古法编程?

yesha · 2026-06-12 09:58
#3

杞人忧天 +1

wu00 · 2026-06-12 09:58
#4

断网就打供应商电话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fredweili · 2026-06-12 09:58
#5

编程为了啥?不就是为了解决问题么,有更好的工具能用,哪里不好了? 还在拿学习做题应试的思路活着,非要什么都搞明白

wu67 · 2026-06-12 10:03
#6

宽带断了还有手机, 节点断了可以换个节点, 手机也没网? 那遇上大问题了, 参考广东电信前两年的省级规模断网, 那你干不干活也没差, 别人也没法干.

lanxisama · 2026-06-12 10:03
#7

好像没 AI 你就能断网编程一样

xzysaber · 2026-06-12 10:03
#8

除了断网,也可能断供应。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QingXuJiaZhi · 2026-06-12 10:03
#9

断网了,你会编程也没有市场需求了。

sjdhome · 2026-06-12 10:18
#10

备一个本地大模型,虽然不够聪明,但至少还能问问。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libasten
发布: 2026-06-12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