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vibe coding 久了,断网是不是不会古法编程了?
libasten ·
2026-06-12 09:38 ·
0 次点赞 · 10 条回复
早些时候,遇到问题,ai 问一下,给出解决方案,自己跟着过一遍,学到好的思路方法,击节叫好。 然后慢慢就懒得管了,界面上做个黑盒测试,点点功能 OK 就不管了。 是不是杞人忧天?就像担心哪天没有 ide ,不会用记事本写代码一样?
10 条回复
断网就打供应商电话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除了断网,也可能断供应。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QingXuJiaZhi · 2026-06-12 10:03
断网了,你会编程也没有市场需求了。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实际上绝大多数程序员,没有 IDE 就是不会写代码,哪怕是简单的冒泡排序,甚至输出打印。
能写出来的估计只有长期白板算法的选手。
换言之,保持下”古法编程“的习惯吧,不要觉得没用,至少能保持 CR 的敏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