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胖东来这是要“收回溢价”?于东来说员工值 6000,之前给 9000 是“溺爱”,怎么看薪酬回归市场线?
raozhangshun ·
2026-06-12 09:18 ·
0 次点赞 · 18 条回复
最近胖东来上了热搜,虽然官方辟谣说“没有降薪政策”,但创始人于东来在内部分享会上的原话挺值得玩味。
关于“不值这个钱”:于东来表示以前给的钱超出了员工创造的价值,这是一种“溺爱”,导致员工认知偏差,觉得自己真值这么多,一旦离开胖东来就“完蛋”。
关于“薪酬红线”:他认为目前薪资超出行业公平线太多(据说超出 100%),计划拉回到只超出 10%-20%。他提到按胖东来现在的规模,员工拿 6000 元 已经很好了,超出 6000 是不该拿的
18 条回复
kakakakaka8889 · 2026-06-12 09:23
新闻总是断章取义,后面还说了干得好给六万都可以
@kakakakaka8889 他以前可是喜欢说共同富裕,现在说干得好给六万都可以,这不还是颠三倒四吗。干得好给一个亿都可以,谁不会说。
raozhangshun · 2026-06-12 09:28
@starrys 刚看到,没毛病
@raozhangshun #1 胖东来这样的好企业,钱是真给,假是真放,真拿员工当人看。 他传教布道,也可以接受,有爹味也无所谓,只能算是美中不足、略有瑕疵。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虽然理解企业要控制成本,防止员工被高薪惯坏失去竞争力,但这种“你在我这拿高薪得感恩戴德,出去你就是废物”的家长式说教,听着真的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