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讨论题,写 PPT、写材料到底对职业发展帮助大不大
syh2 ·
2026-06-12 00:18 ·
0 次点赞 · 1 条回复
以前的公司,能用 Excel 讲清楚的,绝对不用 Word,能用 Word 讲清楚的,绝对不需要用到 PPT。 换了工作之后,经常要给老板做 PPT、工作里面要写各种报告、文档、每周要写周报、每个月要写月报,还要写自评,年中、年底还有大的汇报,大事小事,讨论之前一定要写各种材料,开会还要写会议纪要…等等
如果不是有 AI,我都不知道怎么活下去,以前的人又是怎么应付这些工作的。
整个人做麻木之后,我不禁想,我每天花大量时间写这些材料、做 PPT,到底对我职业发展有大帮助吗?
领导喜欢的 PPT 风格不一样, 每个单位要写的材料格式不一样,而且做这些事情,反而没办法花费精力做主要工作, 每周感觉忙的要死,但是实际上都在瞎忙。写这么多 PPT、文档,然后把一坨屎包装成一个金子,给高层汇报,这样的工作内容真的有意思吗么,感觉做久了对自身成长也帮助不大?
在每天都充斥这种表面功夫的工作,真的好吗?感觉继续做下去,找工作也会更加困难呢
1 条回复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形式不重要,把你做的东西表达出来的能力重要
很多大公司你往上走的路径就是靠把你的工作总结成材料然后答辩
没内容硬写,那是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