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老铁们是怎么看待狗妈猫妈人士的?

jacketma · 2026-06-11 23:18 · 0 次点赞 · 1 条回复

互联网公司曾经流行过一段风气:允许带宠物到办公室上班。好像不爱好宠物,就是不够文明、有爱心了

这点是比较反感的。咱自己不养、也不至于虐动物,别人家可爱的猫猫狗狗可爱的也撩两下,但是自己不养。主要是考虑的猫藓、狗虱子等给人带来的潜在安全威胁。

打包哥这种也是太变态了,感觉遇到狗妈猫妈人士,两边人能火拼起来

现在人是因为情绪空虚吗,要搞个宠物来填补,不太理解这样的人越来越多了

1 条回复
coderluan · 2026-06-12 02:23
#1

狗妈猫妈:个人自由,外人无权干涉,但是我认为养狗应该交税或者保险,这不光是给不养狗的人保障,受伤了直接保险赔付,省的扯皮。也是给养狗的人保障,比如之前被偷的网红边牧。

办公室养狗:这是公司的自由,如果你不喜欢的话,可以和公司说怕狗或者过敏之类的,公司不至于傻逼到让人去让狗,自己不说的话怪不得公司,权利要靠自己争取。

虐狗者:法律没办法限制人的阴暗面的,只能限制人不去伤害人。所以虐待动物本身确实很难定罪。但是如果你拍视频进行传播,那其实是伤害无意观看的人,我认为是犯罪。

总结下列,除非侵犯到你的权利,否则即使不理解,也不要干啥别人的自由。另外无论支持什么反对什么,最好都是努力建设相应的制度,而不是归因于个人。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jacketma
发布: 2026-06-11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