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应届生不小心进了大厂咋办

vviolet · 2026-06-11 20:23 · 0 次点赞 · 20 条回复

请问不小心进入大厂的后果是什么?应届本科双非女不小心进了大厂,没啥实力很担心试用期(三个月不打折)咋办呢?现在已经在公司实习快大半年个月了,然后给的薪资是 26k 但是觉得自己做的方向很偏,基本给人打杂做 dirtywork 的。我学习成绩蛮好的,离保研就差一点点,我心理一直都想考研的,但是感觉研究生考出来就那样,生活没有方向标了。。很迷茫,我的身体一直在干着,但是我的大脑空空,而且我实习期薪资就两百一天的水平。秋招一份简历没投一次都没面试过。其实对于开出来的价格已经很满意了,但是找不到自己的价值,技术也没提升,纯 vibe coding ;周围也没同事,只有领导给任务,很孤独;平时还会被各个项目组当工具人用;我现在基本没请过假了,要不要和主管请假去毕业旅行,过半个月入职,还是卷生卷死?

20 条回复
InDom · 2026-06-11 20:23
#1

马上离职.

vviolet · 2026-06-11 20:23
#2

理由是什么

EricSTG · 2026-06-11 20:23
#3

26*15 ,大脑空空 请问是怎么过的面试

InDom · 2026-06-11 20:23
#4

工作可以有无数次, 一卷就是一辈子, 毕业旅行一生可只有一次.

vviolet · 2026-06-11 20:23
#5

@InDom 可以请假呀,不一定要离职

Sundayz · 2026-06-11 20:28
#6

读研没卵用,你读研出来要么卷考公,要么继续投简历去大厂,说不定还进不去。

所以你现在的选择要么是转头去考公,要么继续干着。

vviolet · 2026-06-11 20:28
#7

我是实习转正,纯靠 ai 解决问题

vviolet · 2026-06-11 20:28
#8

我是实习转正,纯靠 ai 解决问题 @EricSTG

vviolet · 2026-06-11 20:28
#9

@Sundayz 好的,哎

Almost20 · 2026-06-11 20:28
#10

考研能考到 C9 或者 Top2 的水平就去考。考不到先去大厂,干得不满意再说,现在本科双非能进大厂已经是 Top 5% 的概率了,这还能不把握住? 另外你说的关于你现在都是干 dirty work ,我只能说很正常好吧,每个应届生都是这样过来的,过一个绩效季或者试用期过完,你就可以找你的 Leader 要活了。

Reficul · 2026-06-11 20:28
#11

和老板说自己头脑空空,纯靠 ai 解决问题, 想请假去毕业旅行。

Sundayz · 2026-06-11 20:28
#12

@vviolet 不要在意工作内容是什么,要在意工作的性价比,用最少的时间和精力赚最多的钱,这才是目的,这就是好的工作岗位。你的价值需要体现在下班后好好休息好好玩,你提升技术有 AI 提升的快吗?好好赚钱把生活过好。

vviolet · 2026-06-11 20:28
#13

@Almost20 试用期不要活吗?我有点担心这个。。

7gugu · 2026-06-11 20:33
#14

你读研究生不就是为了出来找份高薪工作吗?你现在就相当于提前达成你的目标了,老老实实干活就对了

vviolet · 2026-06-11 20:33
#15

@Sundayz 谢谢你,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

vviolet · 2026-06-11 20:33
#16

@7gugu 没有不干活,嗯,哎,主要是感觉没过多久就要被优化了 hh

Almost20 · 2026-06-11 20:33
#17

@vviolet 你能实习转正就说明团队觉得你 Ok ,一般试用期问题不大了,你也可以和你的 Mentor 和 Leader 直接说你的担心点,他们会告诉你要咋办的。在大厂说话就是要直接提出你的诉求,啥都不沟通反而最后结果更不好。

vviolet · 2026-06-11 20:38
#18

@Almost20 好的,我会主动和领导沟通问题,感谢你的回复,谢谢☺️

asche910 · 2026-06-11 20:38
#19

时代变了,能解决问题就行,不在乎你是怎么解决的。

argentea · 2026-06-11 20:38
#20

会用 AI 就行了,只要用好 AI ,你和研究生写出来的代码又能有什么区别,在 AI 成功解决了一些几十年无法解决的数学难题后,现在数学博士都感觉自己会被 AI 代替,你还执着于硕士学位,除非你读了顶尖大学计算机博士,不然在这个 AI 高速发展的时代计算机专业去卷学历完全没意义,你都进了大厂了,读研出来可能连大厂都进不去了,毕竟 AI 可比你进步快多了,3 年后大厂也许已经完全可以用 AI 代替你了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vviolet
发布: 2026-06-11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