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33 岁大厂被裁,坐标深圳。存款 80w、房贷 70w(月供 7k),该不该提前全额还贷?
qiu0130 ·
2026-06-11 14:48 ·
0 次点赞 · 20 条回复
基本情况:
- 年龄 33 ,普通二本,大厂开发老兵( 7 年),最近刚被裁,拿了 N+1 。
- 深圳房贷还剩 70w ,月供 7k ,还有 12 年。
- 已婚,老婆月入 7k (稳定),娃 5 岁。
- 目前手头全部资金(赔偿+存款)一共 80w 。
目前纠结两个问题:
- 是否需要拿 70w 出来直接把房贷一把梭哈还完?还完后手头剩 10w ,靠老婆收入可以覆盖生活费,我能安心苟一阵子或转行/找降薪坑。
- 如果不还,有什么稳健的理财推荐吗?目前看银行存款利率太低,似乎很难覆盖房贷利率,留这么多现金在手里是不是在贬值?
求各位 V 友、过来人指点迷津,听听大家的建议,感谢!
20 条回复
hunterster · 2026-06-11 14:53
现在理财已经晚了,美股,日股现在都在高点了,如果你早几年买美股理财,现在还有的赚,现在进去就要跌了
@hunterster 是的,现在就想稳一点
@snowflate 感谢建议。我问了一圈 AI 都不建议提前还贷,打算找找工作看看,实在不行再提前还一部分算了
我的看法哈: 1.大幅度降低贷款,你可以算一下,你手里利息能完全覆盖房贷利息么?可以的话。留着,否则我认为还 40-50w 这样,降低负债,抵消个人所得税。剩下 20W 保证家里经济情况运行,美股投资理财目前高位,可以定投,比如每天 100 (😀),也可以关注一下黄金,目前我的心理价位 3800-4000 区间内补一些。
2.不涉入餐饮,开店等 3.我觉得尽快找工作(哪怕工资没有现在高)。
话说你老婆 7K ,是体制内的么?
靠老婆收入可以覆盖生活费,我能安心苟一阵子或转行/找降薪坑 ->已婚的也来说一下,这话也就骗骗自己,时间真长了,这软饭还能继续硬吃么?在家呆的越久越找不上。
@HENQIGUAI 嗯,目前算这么干了
@doublleft 没把握,牛马当久了,只想安心过小日子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保持现状,先找工作或者做其他事情,等稳定再来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