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迷之感叹现在的物价

xiaocongcong1 · 2026-06-11 11:53 · 0 次点赞 · 1 条回复

好久没有去超市了,附近新开了一个超市,注册会员有优惠,然后薅羊毛买了一些东西。

🧾 购买明细

海鲜类

  • 基围虾:250 克,11.6 元
  • 白蚬:400 克,7 元
  • 生蚝:4 只,11.6 元

主食类

  • 速冻粉丝包:6 个,9 块 9
  • 生煎小笼:一袋(大约够 3 次早餐),9 块 9
  • 超级大的玉米:4 根,9 块 9
  • 手擀面:(够吃 3 顿),3.6 元

💰 结算金额

这一堆够吃两周的早餐和蒸汽海鲜锅:

  • 合计:大概 63.8 元
  • 券后:43.8 元
  • 实际支付:40.8 元(支付宝碰一碰还减了 3 块钱)

🍉 水果区情况

反观水果区的水果:

  • 西瓜:一个西瓜 3.8 一斤,大概在 10 斤左右,一个西瓜就要 38 块钱了。这种还是普通的麒麟瓜,要是美都或者是上海的 8424 ,一个 45~50 左右。
  • 桃子:10 元 3 斤的本地桃子和黄桃都不见了踪影。
  • 葡萄
    • 以前便宜到不愿意吃的普通葡萄,现在居然要 12,3 块钱一斤。
    • 安徽产的上海巨峰品种葡萄居然卖到了 18 块,这彻底吃不起葡萄了。
    • 超市卖的巨峰居然变成了安徽产,夏黑葡萄居然变成了云南产的不良品种。

对比往年: 按理说,上海马陆的葡萄和巨峰葡萄还有奉贤的黄桃,产地都是本地,往年都卖的不贵。我还记得前几年住市区的时候,水果店都是 10 元 3 斤,甚至高峰期水蜜桃 10 元 5 斤。


🥩 肉类区情况

  • 猪肉:都 8 块钱一斤。
  • 内蒙牛腩:想吃好一点的,48 一斤。
1 条回复
lovelyxiaod · 2026-06-11 12:03
#1

葡萄,黄桃还不到时间吧. 暑假里才差不多.

而且去年太便宜了, 今年估计会贵点也正常.

每周都去菜场, 体感上没感觉出太大区别.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xiaocongcong1
发布: 2026-06-11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