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OpenAI 完蛋了。大家一定要抵制!
nomansky ·
2026-06-11 11:38 ·
0 次点赞 · 1 条回复
https://openai.com/index/prc-linked-influence-operations-ai-debates/
以下为 AI 翻译的 gist:
🚨 简报:OpenAI 披露的一项舆论操纵活动 OpenAI 最新报告( 2026 年 6 月)发现,有境外网络试图通过 AI 生成内容,对美国 AI 政策进行“舆论诱导”:
核心手段: 使用 AI 自动生成大量伪装成美国普通人的评论,在社交媒体上制造“舆论共识”或诱发愤怒。
主要话题:1. 抹黑 AI 数据中心建设(称其导致电价飙升)。
- 攻击美国科技关税政策,并散布关于数据泄露的谣言。
最终效果:OpenAI 明确指出,这些操作并未成功左右公众意见。
警示: 这类手段的核心是“制造对立”和“煽动情绪”。我们在社交媒体上遇到这类高度情绪化、逻辑刻板的讨论时,需保持警惕。
1 条回复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这不是抹黑咱吗?我刚卸载了 code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