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OpenAI 完蛋了。大家一定要抵制!

nomansky · 2026-06-11 11:38 · 0 次点赞 · 1 条回复

https://openai.com/index/prc-linked-influence-operations-ai-debates/

以下为 AI 翻译的 gist:

🚨 简报:OpenAI 披露的一项舆论操纵活动 OpenAI 最新报告( 2026 年 6 月)发现,有境外网络试图通过 AI 生成内容,对美国 AI 政策进行“舆论诱导”:

核心手段: 使用 AI 自动生成大量伪装成美国普通人的评论,在社交媒体上制造“舆论共识”或诱发愤怒。

主要话题:1. 抹黑 AI 数据中心建设(称其导致电价飙升)。

  1. 攻击美国科技关税政策,并散布关于数据泄露的谣言。

最终效果:OpenAI 明确指出,这些操作并未成功左右公众意见。

警示: 这类手段的核心是“制造对立”和“煽动情绪”。我们在社交媒体上遇到这类高度情绪化、逻辑刻板的讨论时,需保持警惕。

1 条回复
nomansky · 2026-06-11 11:38
#1

这不是抹黑咱吗?我刚卸载了 codex 。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nomansky
发布: 2026-06-11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