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现在是不是进入到想躺着不工作,琢磨啥时候可以脱产退休的状态了?

roykingH · 2026-06-10 17:13 · 0 次点赞 · 0 条回复

现在就业环境很差,原本的企业与员工的信任关系基本没有了

遥想 17 、18 年的时候,那个时候环境还算不错。上班氛围还算可以,虽说有企业内部问题,但总体还算积极向上。 时不时还组织活动聚一下,偶尔也搞团队氛围节目什么的。大家还想着可以多奋斗,多挣钱,跟着公司一起成长。

现在这个环境,员工成了负资产,在工作的觉得随时可能会被优化。已经失业的找工作的周期长,找工作的积极性也下降很多。

总体给我的感觉就是,企业在找落难的凤凰,员工在找识千里马的伯乐。 最后看透了,觉得工作就是出卖时间,就是在卖命。
而企业呢,觉得员工是趴在自己身上的寄生虫, 光混不干活,总想着用什么法子折腾一下。

最后的结局就是,员工找工作也觉得没意思,去哪干都是被当驴使。但不干活又不知道能干嘛,毕竟还算年轻,手上的积蓄也不够完全躺平。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样的想法

0 条回复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roykingH
发布: 2026-06-10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