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各位用 16G MacBook Air 的,有没有感觉性能不够用

haoyh1 · 2026-06-10 11:58 · 0 次点赞 · 6 条回复

我是 M4 版本的,但我估计 M3 到 M5 应该都差不多 日常就是开多个看盘软件,东财同花顺、富途、TradingView 一起开,再开 Chrome 几十多个标签(其实大部分是冻结的) 明显就会感觉系统卡的不行,尤其是 Mac OS 这个新版富途,单屏没问题,只要开双屏到三屏,活动监视器的 CPU 占用就要干到百分百 有点滤镜破碎的感觉,苹果还能卡? 毕竟我又没用什么吃性能的东西,都是普通办公工具

6 条回复
jwh1019 · 2026-06-10 12:03
#1

我也准备整个 air ,不知道散热有没有问题?现在 vibe coding ,传统 ide 基本都不开了

haoyh1 · 2026-06-10 12:08
#2

@jwh1019 反正外接双 4K 屏,发热很严重

noahhhh · 2026-06-10 12:08
#3

@jwh1019 只要本地别跑经常半小时以上的满载编译就没问题

chengYT · 2026-06-10 12:08
#4

@jwh1019 不本机编译问题不大,我现在 vibe coding 之后本机构建的场景变多了,开始感觉 air 不够用了,散热太影响性能释放了,经常过热之后小核拉满大核不动

wu67 · 2026-06-10 12:08
#5

大概是内存爆了, cpu 在内存和硬盘之间疯狂搬运数据

xiaokaitongxue · 2026-06-10 12:08
#6

准备一个电扇 看到 Runcat 开始奔跑就吹一吹就好了。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haoyh1
发布: 2026-06-10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