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收到一个 offer 去上海该去吗?

YCCX · 2026-06-10 10:13 · 0 次点赞 · 8 条回复

题主在厦门一家外企当工程师,base 12Kx12,稳定两个月年终.日前被推荐到上海做一个硬核科研项目,面试之后拿到了 20Kx12 的 base,0~6 个月年终(HR 说平均 3 个月).由于本人对上海生活充满疑虑,这个薪资是否友好,故来求助坛友们. 1 题主普本毕业 3 年 25 岁,此前也是在做科学仪器,这次去上海也是相似的应用,技术成长肯定很快 2 外企工作休闲,WLB,福利待遇好,有餐补 400,coding plan 无上限,公司也还在发展不会撤资,题主在部门技术断崖式领先,部门领导看好. 3 上海直属领导 top2 本硕海外博,公司有餐补 1000,其他福利肯定不如外企.

想问问是否应该趁年轻多学习技术,去上海寻求机遇?

8 条回复
OneOrange417 · 2026-06-10 10:13
#1

是我就会趁年轻去上海。毕竟发展更好,这个 base up 主你也涨了快一倍了。是我的话就很心动哈哈

quan01994 · 2026-06-10 10:13
#2

还没有结婚就去 , 结婚了就跟老婆商量 。

rxswift · 2026-06-10 10:18
#3

不去,除非 24k+

coderxy · 2026-06-10 10:18
#4

25 岁,无脑冲, 这个年纪还没到躺平的时候

needhourger · 2026-06-10 10:18
#5

以生活成本来说, 这个 20k 的薪资涨幅相较于厦门的 12k 实际感觉只涨了 3-4k. 只要不是固定年终基本说是平均 3 个月的这种你就当 ta 是个大饼预期按照 0 个月算 领导并不一定学历更高就不是傻逼, 能爬到这个位置还在国内混的基本都是人精+傻逼 学技术有很多方法, 可能不一定来源于工作吧, 当然不是很懂题主的职业情况. 技术好和你未来人能爬到多高其实并不是强相关的.

YCCX · 2026-06-10 10:18
#6

@OneOrange417 写进合同的部分扣去上海生活成本和厦门差不多,大部分涨薪都在年终里了,顾虑的在这一点

YCCX · 2026-06-10 10:23
#7

@needhourger 是的我就是这个意思,领导的为人未知,在厦门还有每年最低 3%的涨薪,上海是明确说了”贡献杰出”才有涨幅,而且肯定没有发展机会(打杂三年),最后还是要滚去其他地方……

sunmacarenas · 2026-06-10 10:23
#8

考虑科研项目结束,你还能不能回到现在这个 wlb 外企。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YCCX
发布: 2026-06-10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