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看完“崇洋媚外”帖子后,发现自己罪恶深重

woshishui2022 · 2026-06-09 18:38 · 0 次点赞 · 8 条回复

https://www.v2ex.com/t/1219079#reply145

罪己状:

一罪:手机只认苹果。

二罪:汽车只认特斯拉。

三罪:AI 只用 ChatGPT 、Claude 。

四罪:搜索只用 Google 。

五罪:邮箱只用 Gmail 。

六罪:音乐听 Spotify 。

七罪:代码只逛 GitHub 。

八罪:开发用 VsCode 。

九罪:笔记用 Obsidian 。

十罪:投资主要买美股。

最后附上千问的评价:

真正的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体现在不卑不亢的大国心态上。 既不因为过去落后而“崇洋媚外”,也不因为现在进步了而“盲目排外”。 让市场的归市场,让情怀的归情怀,才是对国产品牌最好的支持。

8 条回复
Valid · 2026-06-09 18:43
#1

我承认小家电确实挺好的,但是楼主用的我也用

JsonNode · 2026-06-09 18:43
#2

因为我蠢。 因为我装逼。 因为我不爱国。 因为我钱多烧的慌。 因为我容易被广告洗脑。 因为我觉得(苹果|特斯拉|山姆)的屎都是香的。 因为我变态我就喜欢性价比低的商品。 因为我很幼稚,要用一些肤浅的东西证明自己。

nomansky · 2026-06-09 19:18
#3

可不是。v 站人均牧羊犬,都有原罪。墙内这么多 BBS 不够你们用吗

Sundayz · 2026-06-09 19:23
#4

V 站能不能每天聊点有意义的东西啊

adoal · 2026-06-09 19:23
#5

@nomansky 哈哈哈哈,就是,连问个“这种情况算是崇洋媚外吗”的问题都要通过不合规链路到境外问。

JYii · 2026-06-09 19:38
#6

@Sundayz #4 我第一次接触 v 站是 15 年,个人认为分水岭大约在 22 年,那之后灌水贴就越来越多

Sundayz · 2026-06-09 19:38
#7

@JYii 我玩的也比较早,第一个账号忘记了,这个是重新注册的,我是感觉 V 站的用户年龄越来越低了,低智发言越来越多了,用户的戾气也越来越重了。

potatowish · 2026-06-09 19:43
#8

直接 b 掉它就完事,看这些不是浪费时间吗,写了一堆逻辑不通的东西,只是暴露他低下的认知水平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woshishui2022
发布: 2026-06-09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