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做了一个 macOS 小工具:用 Cmd+` 在当前 App 的窗口之间切换

WhiteMind · 2026-06-08 22:23 · 0 次点赞 · 2 条回复

最近做了一个很小的 macOS 原生工具,叫 WindowCycle:

https://github.com/WhiteMinds/window-cycle

它只解决一个问题:在当前最前台 App 的多个窗口之间切换。

快捷键是:

  • Cmd + `:切到下一个窗口
  • Cmd + Shift + `:切到上一个窗口

适用场景大概是:同一个 IDE 、浏览器、Terminal 、Finder 开了很多窗口,经常需要在这些窗口之间来回切。Cmd+Tab 是切 App ,不够精确;系统自带的窗口切换又比较隐形。

这个交互参考了 Contexts 里的 current-app window switching 部分,但我只需要其中这个功能,不想为了它使用一个完整的 app/window switcher ,所以做了一个更小、更专注的版本。

目前还是早期 prototype ,开源 MIT 。因为是 macOS 窗口工具,需要 Accessibility / Input Monitoring 权限。项目目标不是做完整窗口管理器,而是保持很小,只专注 current-app window switching 。

如果你也经常在同一个 App 里开很多窗口,欢迎试试看,也欢迎提 issue / 建议。

2 条回复
Dreax · 2026-06-08 22:28
#1

没懂 这不是系统自带的快捷键吗?

WhiteMind · 2026-06-08 22:43
#2

@Dreax 系统的只能按它固定节奏往下一个,无法跳跃,而且用户比较难预测下一个窗口是谁,对 chrome / ide 各开 5 ~ 10 各窗口的场景不太友好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WhiteMind
发布: 2026-06-08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