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你们工作以来都跳过几次槽,每家都待了多长时间?

memos · 2026-06-08 19:03 · 0 次点赞 · 5 条回复

我是喜欢追求安稳的,一个公司只要各方面不错,能待着几年都不动。

从 19 年毕业到现在,一共待了 3 家公司,明年 30 了。

第一份就是外包,干了两年;

第二份就是上家公司,待了 4 年,公司倒闭了,要不然还能待下去;

两个月前面到这家公司,让我一个如此喜欢安稳的人,也想跑路了,入职前说的双休、5 点半下班,加班有加班费,但是入职后天天加班到 8 点,周六还要来加班,真遇到 996 了,看目前情况全年都会是这种情况。

当时面试了一周一共 5 家,就这家过了,其他家都没下文,失业很焦虑,然后就来了。

带砖学历,成人本,不敢裸辞跑路,现在很焦虑,入职这家还是降薪 2K 来的,对自己技术不自信,害怕失业。

老哥们有啥好的建议没,java 前后端开发。

5 条回复
imdong · 2026-06-08 19:18
#1

基本一年半,很难超过两年。 入行 10 年多,目前是第六个公司。

memos · 2026-06-08 19:18
#2

@imdong 是找好下家,然后提的离职的吗

imdong · 2026-06-08 19:23
#3

@memos 对啊,必须得找好下家再跑。

guanhui07 · 2026-06-08 20:03
#4

这年代能苟多久苟多久,只要给大礼包,随时走都可以

Sundayz · 2026-06-08 20:28
#5

学历、年龄、技术栈在这了,想要薪水高一点,只能被动卷工作时长了,不然只能降薪享受生活。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memos
发布: 2026-06-08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