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交通问题本质是人口问题
yifangtongxing28 ·
2026-06-08 15:43 ·
0 次点赞 · 4 条回复
上次发了转弯不让直行的帖子,得到了很多回应
最近本人所在的二线城市的交通状况又有所恶化,分享一下最近的一些交通情况
夏天商贩们摆桌把路占了 60%,满地摆放的电动车占了 20%,给人留了 20%。最后这 20%还是人与电动车共享,一路滴滴滴,走在盲道上的他们也没想过真有盲人出行会如何
马路上由于车辆太多密集,普通的交通规则满足不了转弯的大车,150 秒里只有 20 秒留给转弯车辆,然而很容易被抢黄灯的各种车,耗费 10 秒,一次转弯只能过 4-5 辆车,遇上公交,基本就是 1-2 辆车。所以大部分人就选择电驴去堵地铁口和人行道,坐公交的大部分是对时间不敏感的老年人
简单的说,其实就是人口密度过大带来的各种问题,叠加管理成本和人员素质,肉眼可见短期内无法改善
4 条回复
yifangtongxing28 · 2026-06-08 16:03
不能 append 就在这补充了
主干道口闯红灯和强黄灯现象严重,谁也不想让谁,都在赌对方会让他过去。人员集中在外卖员,鬼火少年。晚上主干道有摩托炸街的声音。
我住的小区内人车分流,但随着暑假快到了,有很多小孩子骑着挺大的车子,不知道他们父母是否能承担撞到人的风险。老校区这种情况更夸张,由于小区没有公共用地,只能在巴掌大的地方踢球,骑车,来往的电动车,汽车鸣笛了他们也没有让的意识。
基本就是这样,国内的交通事故率按照这种趋势,应该会上升,但违反交通规则的人普遍素质差,经济情况一般,部分车辆和小孩子也没有保险,撞了也只能扯皮,所以还是幸福者退让原则,谨慎出行。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在武汉这种交通臭名昭著的城市,到了过年的时候,交通都好的不得了。
外来人口多、违规处罚轻的城市确实交通糟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