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开贴宣泄一下内心的焦虑

AnsonQAQ · 2026-06-08 15:23 · 0 次点赞 · 0 条回复

背景:二线城市+35 岁+Java 开发+失业。

烦恼:就年后来看,符合岗位的 JD 肉眼可见的减少,打招呼大多数已读不回,且要求垂直领域经验。

个人情况:这么多年找工作都是随遇而安,技术上没有什么亮点,每一份工作业务也不太相同,未能在一个行业里深耕积累业务经验。都在 vibe coding ,技术平权,技术经验突然廉价到一文不值。

焦虑原因:没有经济能力躺平,日常刷刷知识社区,大多主题是都关于生育率断崖式下跌,就业市场哀鸿遍野,未来一片悲观。这些年净写代码,一旦不写代码也不知道能干点啥,真要吉祥三宝吗,去了就再也回不来头了。

发帖缘由:V 站人相对理性,互联网从业者偏多,试图从各位只言片语中抓到一个点,解答内心的焦虑和迷茫。

0 条回复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AnsonQAQ
发布: 2026-06-08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