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wsl 求解,打开的时候输入中文是乱码,但是随便切换个用户就好了

placeholder · 2026-06-07 17:48 · 0 次点赞 · 1 条回复

装的 arch linux ,新建了一个用户 c ,然后在 wsl dashboard 里设置默认登录用户是这个 c 。

刚打开的时候输入中文就是,但是用 su - 切一下用户就好了,即使登录的是 c 用户,su - c 也能好,这是为啥。

1 条回复
placeholder · 2026-06-07 18:03
#1

不知道是不是解决办法,在 zsh 里 export 了 LANG 为 zh_CN.UTF-8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placeholder
发布: 2026-06-07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