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退租,二房东扣钱(卫生费或其他理由),有硬刚(投诉,维权,起诉)成功且最后拿回全部押金的吗?

vvhhaaattt · 2026-06-07 16:33 · 0 次点赞 · 4 条回复

房租背景:原来房子应该是 3 室 2 厅的,改的 5 个单间,我租的这个原先应该是客厅,二房东将阳台隔成 2 部分,左边阳台放洗衣机,右边卫生间。 退租时我打扫没注意一些长期使用的脏的地方,要扣卫生费,说有气味,扣钱…… 重点是:我没注意的地方是床侧板是那种人造皮革,之前一直没注意过,现在确实是挺脏的,应该是霉菌(二房东说不是霉菌,说用去霉剂没用之类的)之类的以及混合可能脚不注意踢到之类(有些不会踢到,里侧床头柜位置的地方也有那么脏),说要换,也要扣钱 我又去清洁床侧板了之后,二房东又说第二天再看是不是损坏皮革(用的洗洁精滴水里用抹布擦的)。再算退多少押金 卫生间的洗手台下水和洗衣机下水是管子直接在洗澡间地面上的,洗衣服很容易洗手间都是水,靠近洗手间的屋内墙上已经潮湿的墙皮脱落了,发霉我觉得应该是这个原因。

兄弟们,现在这个情况,我的底线是最多扣我 200 ,再多住建局举报(违规改建),12345,互联网法庭,这三个渠道还能拿到钱吗,有案例分享?问租房时的中介说这些二房东是专业的,基本没有租客胜诉的……

4 条回复
hfJ433 · 2026-06-07 16:58
#1

100 都不让扣,就说到时候举报违建,其余的话,不需要多说,打消防电话,说有隐患 他扣了你单输 他没扣你没赢 他没扣你举报了,你赢

记住,可以双输,但是不可以让他单赢

vvhhaaattt · 2026-06-07 17:08
#2

@hfJ433 谢谢,不清楚 12345 住建局举报,四大一线城市的有效性怎么样,我作为小市民阶级的软弱性确实不太想跟他耗 当然超过 200 ,拼着押金不要,也要体验下大城市交了那么多税行政执法是不是真的有效率,就当是增加社会经历了。

DearFox · 2026-06-07 17:18
#3

横一点,让他知道你不好欺负。

我有一年租房,房东不给押金,我网上搜到他的公司,我就发短信点名公司名字地址,给他说不给钱我明天就去你公司问你要,到时候我丢钱,你丢脸,谁都难堪。 第二天凌晨自己把钱转给我了

qwqquq · 2026-06-07 18:18
#4

一分钱都不能给他扣,他二房东就是想赚这个钱。最好明确让二房东知道你有方法让他的损失>他扣你的押金。

“问租房时的中介说这些二房东是专业的,基本没有租客胜诉的……” 不可信。

另外我建议你研究一下你的租房合同。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vvhhaaattt
发布: 2026-06-07
点赞: 0
回复: 0